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6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06/09/07 列印
關懷編號 01
關懷日期 106年01月
關懷對象 社區內獨居長者
關懷內容 寒天送暖天使心、蛋糕溫暖綠衣情!一如往昔忙碌著郵遞工作的新竹郵局投遞股吳股長,不忘今(1/13)日正是寶山張爺爺的生日,儘管外頭氣侯濕冷,卻冷不了綠衣傳愛送暖的熱情;於是立馬行動和幾位已送完信的郵差們商量,趕緊去開了郵差們平日捐獻零錢的愛心箱,算一算裡面可是攢了不少錢,拿了一部分錢,一夥人即買了蛋糕,直奔寶山獨居的張爺爺家。
今日一如電視氣象報導預估氣溫會直直降,加上小雨不斷讓天氣瞬間凝凍了起來。新竹郵局投遞股吳股長今天下午和平日一樣忙碌的工作著,忽然腦子跑出一個念頭來,好似提醒著在此寒冬的1月裡,有個重要工作還沒去完成,趕忙的去翻了行事曆;「啊!今天不正是寶山張爺爺的生日嗎?」吳股長心裡正嘀咕者,趕緊邀約幾位已送完信的郵差們前往寶山為張爺爺慶生。
吳股長等綠衣天使們抵達張爺爺家時,張爺爺正坐在舊式老宅的矮凳上,孤獨的望著外頭下著雨的天空;看到我們來訪,非常訝異也非常高興,等我們放好蛋糕點上蠟燭,請張爺爺坐下許願吹蠟燭時,張爺爺已眼眶泛紅,沒想到竟有人記著他的生日。
「新竹郵局的郵差同仁將他當作自已家人來照顧,經常到家裡來關心,逢年過節還送禮來,也記我他的生日,真的太讓他感動了!」爺爺滿懷激動地道謝,並熱情的切好蛋糕請大家吃,在濕冷的寒天裡,每個人的心都是溫暖的。郵差們坐在矮板凳上與張爺爺閒話家常,聽聽爺爺的故事與心情,在小小的磚屋內,充滿了滿滿的愛與關懷。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新竹郵局結合郵遞工作與愛心活動,一向關懷獨居老人的生活起居,郵差送信途中,每日的噓寒問暖關懷已成例行習慣。藉由親自的拜訪、關懷轄區內孑然一身的獨居老人,使其雖無親屬或子女在身旁,也能享有歡度生日的氣氛,讓老人們知道到有人關懷他們。新竹郵局的郵差們不只遞送信件,我們更遞送我們的愛心給轄區內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

 

關懷編號 02
關懷日期 106年01月
關懷對象 社區內獨居長者
關懷內容 新竹郵局將郵務事務與公益行動結合,1/23日在局長徐志宏帶領之下,協同郵務科長、投遞股長、郵務稽查與郵務士前往慰問轄區內獨居長者張、徐老先生與江老太太,贈送紅包、油、食品等民生物資,關懷3位長者的日常起居與生活環境,運用綿密的郵遞網,深入地方、付出關心,天寒之際為社會注入一道暖流。
局長徐志宏表示,透過綿密的郵遞網,結合郵遞工作與愛心活動,來關懷獨居老人的生活起居,每日的噓寒問暖關懷已成例行習慣,更藉由親自的探訪、關懷轄區內孑然一身的獨居老人,使其雖無親屬或子女在身旁,亦能享有傳統的過節氣氛,讓老人們知道到社會上仍有人在關懷他們。
新竹郵局表示,中華郵政為國營事業,肩負以事業養事業、盈餘繳交國庫及執行國家政策之義務,但隨著社會人口結構的變化,少子化、高齡化、子女外出就業等因素,造成獨居老人的問題與需求備受社會關切。中華郵政雖非專責之社會福利機構,亦無太多預算經費可供支援,但從這些獨居老人日常生活的需要上,中華郵政主動看到自己的公益責任。
鑒於郵政分支機構遍布全國,與庶民生活息息相關,無論窮鄉僻壤,只要有住家的地方,就可看到綠衣天使在各處穿梭。因此該公司開始思考如何善用綿密的投遞網絡及每日穿梭其中的投遞人力,規劃在送信之餘,鼓勵投遞人員能順道給予獨居老人多一點問候與關懷,藉由同仁們愛心的付出,來彌補社工人員及社福人員的不足,以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

 

關懷編號 03
關懷日期 106年5月
關懷對象 社區內獨居長者
關懷內容

郵政粽香傳情、敦親關懷傳愛!端午節將屆,新竹郵局今(5/25)日下午由局長徐志宏親自帶領郵務科長、投遞股長、郵務稽查等人,前往慰問張老先生與王老先生等兩位獨居長者,並致贈粽子、油、米等民生物資;王老先生於3月發生車禍行動不便,徐局長得知王老先生因明日回診缺錢而煩惱,立即從口袋拿出新台幣1,100元資助王老先生回診就醫,並予關心與安慰,除了陪伴獨居長者閒話家常,關心他們居家環境,也祝老人家們端午節愉快。
新竹郵局局長徐志宏表示,新竹郵局透過綿密的郵遞網,結合郵遞工作與愛心活動,一向關懷獨居老人的生活起居,郵差送信途中,每日的噓寒問暖關懷已成例行習慣,今日更藉由活動中親自的拜訪、關懷轄區內孑然一身的獨居老人,使其雖無親屬或子女在身旁,亦能享有傳統端午節的過節氣氛,讓老人們知道到有人關懷他們。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1

 關懷剪影2

關懷編號 04
關懷日期 106年10月
關懷對象 關懷獨居長輩竹郵中秋送暖
關懷內容

中秋節是與家人團聚的重要節慶,每到此時對於獨居老人來說,心情總是特別的孤寂,新竹郵局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及關懷之情,設身處地為老人著想,每年中秋節前夕總是帶著滿滿的祝福與獨居長者共享年節的喜樂。

本月3日(星期二)新竹郵局徐局長志宏親自帶領外勤投遞人員及相關主管,攜帶豐厚的中節賀禮及滿滿的關切心情,親訪位居寶山鄉偏遠角落的江老太太及徐老先生的住家,除了與老人家閒話家常外,徐局長志宏更囑咐老人家要多運動及保持身體的健康,在熱絡互動中提前的與老人家共度一個溫馨、開心的中秋節。

新竹郵局為讓關懷獨居老人的愛心及中秋賀禮,傳送給全縣各鄉鎮的獨居老人,特別要求轄內各投遞郵局指派專員,親自拜訪轄內的獨居老人,傳遞新竹郵局關懷之情,並祝福新竹轄區142位獨居老人「中秋節快樂」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3
 

 關懷剪影4

關懷編號 05
關懷日期 106年10月18日
關懷對象 重陽敬老,新竹郵局尖石送愛
關懷內容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昨(10/18)日配合新竹縣尖石鄉「愛分享  心關懷」活動,在重陽節前夕,由副局長曾振源率領郵務科及企劃行銷科等同仁深入原鄉--尖石鄉,於鄉公所文化館合作辦理關懷獨居老人物資捐贈活動,贈送日常生活用品(含健康食用油、米、麵)予獨居長者,會場中全鄉各村及各部落的長者齊聚一堂共同歡慶,場面非常溫馨動人,新竹郵局辦此有意義活動,不僅受鄉公所高度肯定外,更受到部落長者熱情及由衷的感謝!

新竹郵局多年來耕耘地方,公益鄉里,落實郵政『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的理念,此次活動更將郵政關懷之情傳遞散播至社會各個角落與族群,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大幅提昇郵政公益形象。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5

 

關懷編號 06
關懷日期 106年10月27日
關懷對象 關懷寶山鄉獨居老人
關懷內容

新竹郵局副局長曾振源代表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與新竹郵局,於10月27日上午,率領行銷科、郵務科,探訪新竹縣寶山鄉,於寶山鄉公所會議室,與鄉公所鄧秘書、社會課凃課長一同辦理獨居老人生活物資捐贈儀式,贈送日常生活用品(含健康食用油、米、麵)予獨居長者,深受寶山鄉鄉民熱情的感謝與肯定。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