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9年度關愛社區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回上頁 回列表

輔仁大學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放大
輔仁大學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輔仁大學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活動名稱 輔仁大學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活動目的 為提升年輕族群審慎理財的觀念,以達到享樂與負責的人生。
活動時間 109/6/18
活動地點 輔仁大學
主辦單位 三重郵局
協辦單位 輔仁大學

活動成果:

  • 為推廣金融知識深入校園,倡導正確理財觀念,三重郵局特別與輔仁大學合作辦理「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此次講師邀請三重中山路郵局侯書卉小姐,以「享樂生活、負責人生」為主題,介紹生活理財規劃重要性及各種支付工具,建立學生「有多少、用多少」消費不超支的正確觀念,分享生活中如何於「享樂」與「負責」間取得平衡,並深入認識郵政目前推行的數位業務及金融科技融於日常生活中。另外由富蘭克林投顧公司汪宸鋒協理,以「預約富足人生」為題,介紹人生的收支曲線、財富規劃的步驟、投資原則等,說明理財重要性,以達成財務獨立、自由的目標。最後透過有獎徵答增進互動,讓學子們在此次金融知識講座收穫滿滿。
      為因應疫情,特地安排學生以梅花座的方式聽講,雖然影響到聽講人數,但學生們的熱情不減,相當投入於聽講中。辦理「金融知識校園講座」除能提升學子對目前新興的理財工具的認識,也能進階瞭解郵政的「數位業務」包括雲支付、e動郵局等業務,使用郵政金融即能享有數位化帶來的便捷與安全,使郵政的數位業務更普及於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