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2018年社區結合活動報導

最後更新日期:
回上頁 回列表
活動名稱 『溫馨五月情,媽媽我愛您!』母親節書寫明信片活動
活動目的 配合母親節的到來,讓習慣網路傳遞訊息的年輕學子,重拾手寫書信的感覺,將手寫的溫度以及對媽咪的感謝,藉由郵路之傳遞,傳送給辛苦工作的媽咪。
活動時間 107/5/9
活動地點 國立臺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活動內容 現場指導同學們正確書寫明信片方式,並辦理『勇敢說出愛』及『愛要大聲說』活動,將書寫內容中對母親的感謝,透過分貝測量儀器,勇敢大聲說出「媽媽我愛您!」。
主辦單位 台東郵局
協辦單位 國立臺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參加人數 900

活動成果:

  • 台東郵局與台東高商9日舉辦「溫馨五月情,媽媽我愛您」明信片書寫活動, 2周前就在台東高商校園內放置郵筒,並提供900張母親節明信片,讓學生寫下對主要照顧者的感謝話語,讓習慣網路傳遞訊息的學子,將手寫的溫度藉由明信片的投遞表達對主要照顧者的愛。
    5/9活動當天,在「勇敢說出愛」遊戲中,會計科三年級陳紫云寫了:「有些心裡的話,無法親口表達,希望這張小卡片,讓妳感受到我對妳的謝意」;來自關山的楊真梅向奶奶說:「謝謝妳這麼照顧我,現在我也慢慢長大了,換我來照顧妳」,外型甜美的吳心慧則是感謝舅舅的養育之恩;來自綠島的田雅瑄也是阿嬤無微不至的照顧。
    「大聲說出愛」活動中,部分學生拿著明信片唸出感謝話語,並在郵局人員鼓勵下高分貝大聲對著分貝測量器說出「媽媽我愛你」,結果由黃亦棟以134.1分貝拿下第1名,杜佳駿、陳紫妘分獲第2、3名。
    活動最後由行銷科麥專員與同學做簡單郵政業務宣導並結合有獎徵答方式做趣味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