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我是一封信我是一封信

最後更新日期:106/09/20

信件怎麼寄

小朋友,現在您知道信封的書寫方式以後,怎麼將信件交給郵局呢?您可以把信件投到路邊的郵筒裡,國內的信件投到綠色郵筒裡,國外的信件投到紅色郵筒裡。

信件怎麼寄

信件投到郵筒之後,郵差先生在固定時間會將郵件收走,帶回郵局處理。經過郵局的阿姨叔叔整理排列並在信封的郵票上蓋上郵戳,然後依照收信人的地址分揀後,信件會裝在大郵袋中,有的坐汽車、有的坐火車、有的坐輪船、更有的坐飛機,非常迅速的送到信件目的地郵局。 郵袋拆開後,信件按照投遞區域、街路門牌再經過一次分揀,交給郵差先生依照收件人住址投遞,信件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再檢查一次

小朋友,現在您知道一封信的旅程了吧!信寫好了嗎?別急著寄!讓我們再檢查一次下面所說的事情做好了嗎?

信封請密封,但不要使用釘書機、安全鈕扣或小貼紙

好了!小朋友,我們現在可以把信投到郵筒裡,讓它展開安全、迅速、快樂的旅程吧!

Copyright © 2013 Chunghwa Post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中華郵政版權所有 翻版必究

113年至4月15日 止,累計瀏覽人次:116624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