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兒童郵園

最後更新日期:107/12/27

郵政博物館5樓乃集郵天地,有多采多姿之各國郵票
(各國郵票展覽室)及具權威之國郵典藏
(從郵票看中華民國 專集)

5樓郵票世界由一幅我國郵票鼻祖—大龍郵票的浮雕點出展示主題,是一個多采多姿的集郵園地。

專題集郵是目前相當流行的集郵方式,本展室展出的「世界各國雞年生肖郵票集錦」、「台灣行腳」以及「世界各國郵票展覽室」3個單元都是以專題的方式整理而成。

 

郵票是有價證券,所以印製郵票的過程也像印製鈔票一樣審慎。當然,第一步先得有設計圖—也就是郵票的原圖,然後才能按步就班進行其他印製工作。

「物以稀為貴」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原理,用來形容郵票的身價也非常適當,一些存世量稀少的郵票如:世界第一枚郵票「黑便士」、我國第一套郵票「海關一次雲龍郵票」、紅印花四寶以及目前僅有一枚存世的英屬圭亞納一分郵票等,都是價值連城的郵品。所以,集郵除了怡情、益智、會友外,也是投資、儲財的良方,有時甚至可發一筆郵票財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集郵也常需借助特別的工具如:郵票鉗、放大鏡、護郵卡等 。

郵票常在方寸間反映出一個國家的歷史文化、風俗民情以及各項政經建設,所以有人稱其為「國家的名片」、或「文化的尖兵」。這個陳列室以拉頁式的展框,展出來自世界各地120多個國家、近8萬枚郵票,真是琳瑯滿目、美不勝收。身歷其境,彷彿參加一場郵票選美,教人目不暇給。除了郵票外,片、封、簡也是重要的集郵品。是以,我國郵政歷年來發行的片封簡也在此一併展出。

Copyright © 2013 Chunghwa Post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中華郵政版權所有 翻版必究

113年至4月15日 止,累計瀏覽人次:116624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