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動郵局常見問題申請類、變更類及其他

最後更新日期:111/03/16 列印

要如何設定收付款小工具?

1.如您為iOS用戶,以iOS14為例,操作方式如下:
(1)請將手機主畫面往右滑至「搜尋」頁面。
(2)於該頁下方點擊「編輯」按鈕後,進入「編輯主畫面」狀態。
(3)再點擊最下方「自訂」後,即可按「+」選擇「行動郵局」,再按下「完成」後即完成小工具設定。

2.如您為Android用戶,以Android官方說明為例,操作方式如下:
(1)在手機主畫面中按住任何空白位置。
(2)輕觸「小工具」圖示(實際選單名稱將依裝置廠牌而異可能有所不同,如Widget、增加工具等)。
(3)按住要新增的「行動郵局」小工具。系統隨即會顯示各個主畫面的縮圖。
(4)將小工具拖曳到所需位置後放開手指,即完成設定。

※某些裝置廠牌(如ZenFone)可長按「行動郵局」應用程式的圖示,亦會出現「小工具」選項,可輕觸後新增。若找不到行動郵局小工具,請參考下方「應用程式鎖設定」圖文說明,確認是否因為鎖定功能而無法使用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