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郵務常見問題電子函件

最後更新日期:108/11/01 列印

何謂「電子函件服務」?

§電子函件簡介
電子函件(ePOST)服務是本公司提供用郵大眾利用電腦交寄郵件的一種服務。寄件人只需利用電腦及資訊網路,傳送郵件資料到郵局,郵局列印封裝成實體郵件後按址投遞。
電子函件(ePOST)服務結合可攜式電子文件PDF技術,具備跨語文、跨系統平台軟體、原文原貌重現的特性,使交寄的郵件更加安全正確。

§帳號申辦方式
申辦電子函件帳戶,可先於線上填表註冊帳號,再列印帳戶申請表與轉帳同意書(或向郵局窗口索取空白表單填寫),填妥後併同相關證件及影本交郵局窗口人員續辦即可。
申辦帳戶須備證件:
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公營事業單位及公法人申請者,出具開戶公函並於申請書加蓋印信及負責人或代表人章,另檢附代表人或負責人身分證影本一份。
私營公司行號申請者:
*繳驗公司執照或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一份。
*繳驗負責人身分證影本一份。
私人團體及其他團體申請者:
*繳驗負責人身分證影本一份。
*繳驗主管機關登記證號或核准設立證件影本一份。
*繳驗所得稅扣繳單位統一編號資料影本一份。
本國個人繳驗身分證正本。
外國人或大陸同胞繳驗護照與居留證正本 (大陸同胞免驗護照);無居留證者須驗附「中華民國統一證號資料表」。
前向各申請人無法親自來局申請,得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請攜帶委託人身分證影本及代理人之身分證正本,免另附委託書。

§計費方式
目前電子函件業務的費率部分,主要係包括郵資與處理費。郵資按現行郵資規定計價;處理費為本公司為客戶產生郵件時,所需的耗材與處理的費用。另為鼓勵客戶大量使用電子函件服務交寄函件,特增加郵資與特別處理費折扣,詳細的價格與折扣情形請洽詢服務專線客服人員,或參閱電子函件網站。

§操作說明
客戶於申辦電子函件帳戶完成取得密碼,並經本公司電子函件註冊中心審核通過後,可透過網頁瀏覽器上網開始使用交寄郵件等各項功能。
如您想要進一步使用套表方式寄信給您的收件人,請您電洽服務專線客服人員。
另外有關交寄郵件後之郵件查詢、帳號管理、帳務查詢等問題,皆可至電子函件網站/操作說明查閱即可。
相關詳情請見網頁https://epostpdf.post.gov.tw/AFPPost/或
電洽客服專線:02-27040580或02-27031604 #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