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ogo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公益網 公益網首頁

公益訊息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舉辦「輪動之愛勸募活動計畫」勸募活動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2/08/17
  • 閱次:1139
據WHO於2003最新數據統計每年脊髓損傷發生率為每百萬人中有40-80人,因此推估國內每年約有1,400位朋友因為各種意外或疾病而成為四肢癱瘓或下半身癱瘓的脊髓損傷者(以下簡稱傷友);他們多為中途致殘,受傷初期多數呈現重度失能狀態,食衣住行皆需家人或看護協助完成,生活品質全失,而未來的人生也有九成以上終身需坐在輪椅生活。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是全國唯一提供傷友重建訓練的機構,從進食、穿衣、如廁等生活細節,乃至汽機車駕駛、社會適應、心理重建、電腦軟體、就業輔導等回歸社會的技能,進行全方位的「生活重建」訓練。並始終維持「同儕訓練」機制,聘任傷友成為訓練老師,同理學員的各項需求,以提升學習成效,讓傷友能過專業人員服務及同儕支持的共同合作之下,找回人生的「心」方向。
為使傷友能得到全面且安全的訓練課程,中心建置完全無障礙的訓練環境及設備,供傷友訓練期間免費使用。近年更積極發展傷友全人、全程、全家的服務,讓不同年齡背景的傷友乃至其家人,透過中心的訓練提升生活品質,協助傷友盡早回歸社會,重新定位自我價值。
邀請您為這些中途致殘的脊髓損傷傷友的生活重建訓練經費出一份力,使傷友習得全方位生活自理技能,提升生活品質,早日回歸家庭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