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網路交易說明:
持卡人得申請「非過卡交易」功能,以享受方便、快速又多元的網購、郵購、傳真、電話及電視購物等線上刷卡消費服務,其中網路購物是最常見的非過卡交易。 <立即申請非過卡交易功能>
二、網路交易風險:
網路購物時僅於交易畫面中輸入卡號、效期、卡片背面末3碼等資料即可進行刷卡消費,故即使卡片未遺失亦可能遭到冒用,如您對消費有任何疑義(如:未消費卻收到消費簡訊等情形),請立刻洽郵局查詢。
顧客服務中心語音專線0800-700-365(手機請撥打付費電話:04-23542030)。
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項,以降低交易風險:
妥善保管卡片及卡片上之資料。
瞭解交易網站之背景,慎選較安全之網站進行交易,如:較知名、有口碑等網站。
交易之網站於傳輸過程是否有加密機制?交易使用之電腦或手機是否加裝防護軟體?
經常注意支付工具之帳務變化,發現不明支出應立即聯絡發卡行協助處理。
三、網路交易驗證服務(Visa Secure)
「VISA網路交易驗證服務」是本公司、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與VISA國際組織共同提供的網路購物安全機制,您於有參與這項驗證機制的特約商店進行網路交易時,系統將發送簡訊密碼至您留存於本公司之手機號碼,並由您自行輸入至交易網頁上以完成身分驗證。
經上述驗證過程後,網路交易就如同於ATM使用金融卡必須輸入個人密碼一般,可避免卡片被盜刷或冒用,讓您於使用卡片進行部分網路交易時更安全。
四、問與答:
Q1:什麼情況下須用「VISA網路交易驗證服務」?
A:該項服務用於網路交易,但並非每家網路商店都有這樣的機制,如果商店無此機制,則您在按下結帳選項時,並不會被要求輸入密碼;如果商店有此機制,則您在按下結帳選項時,結帳畫面會要求您取得簡訊密碼,系統自動會發送簡訊密碼至您留存於本公司之手機號碼,並由您自行輸入至交易網頁上以完成交易驗證。
Q2:何謂「一次性動態密碼(OTP)身分驗證機制」?
A:一次性動態密碼(One Time password,簡稱OTP)係指持卡人於網路商店交易時,由系統自動發送一次性刷卡簡訊密碼至其留存於本公司之手機號碼,並由持卡人自行輸入至交易網頁上,以完成身分驗證之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