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9年創意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9 列印
公益郵政 在地深耕

  現代企業多各自擁有獨到的核心知識與技術,倘能將這些專業知能用於造福社會大眾,則更能凸顯該企業之核心價值。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現代企業多有此等認知,但要如何回饋? 捐款及志工服務是多數企業採行的方式,但我們還有其他不同的方式嗎? 有的。屏東郵局,因為不一樣,所以不一樣!

九如郵局﹙示範郵局﹚用郵環境優化工程﹙109年元月﹚

九如郵局用郵環境優化工程 九如郵局用郵環境優化工程

九如郵局﹙示範郵局﹚用郵環境優化工程~ 型塑郵局新形象、美化營業廳環境!

1.透過老舊局屋翻修以改善營業廳環境,俾提供民眾明亮、舒適、便利之用郵環境,秉持「以客為尊」的精神,持續提供優質服務,期能成為全民信賴的「好厝邊」。

2.遵循中華郵政公司推動示範郵局建置計畫,依示範郵局設計規範,陸續推廣建置在地示範郵局。
3.九如郵局用郵環境優化工程係本局繼「屏東枋山郵局」、「屏東勝利路郵局」等2處特色郵局後,又一力作。期盼提昇屏東鄉親用郵品質。

註:特色郵局 – 乃有別於「示範郵局」的標準化,以永續傳承郵政發展歷史、發掘臺灣鄉土與人文風情,並帶動文化創意產業與旅遊行銷的多元化結合。

屏東縣原鄉部落第一座智慧 i 郵箱正式啟用﹙109/03/23﹚

  屏東縣原鄉部落第一座智慧i郵箱,本﹙23﹚日正式於三地門鄉公所內啟用!i郵箱啟用儀式,由三地門鄉長Cemelesai與本局梁麗妍局長共同主持,Cemelesai鄉長依著i郵箱螢幕上之指示,輕鬆完成領取郵件作業,簡易的操作步驟,令鄉長直呼實在太方便了!Cemelesai鄉長並稱,日後來到三地門鄉觀光旅遊的民眾,可以借助中華郵政i郵箱,將在當地購得的手工藝品與名產等寄送返家,再也不必拎著大包、小包,疲累得氣喘噓噓,以致遊興大減。
  Cemelesai鄉長表示,於去年獲知中華郵政推出新一代智慧物流i郵箱服務後,便計畫在三地門鄉公所內設置i郵箱,感謝屏東郵局鼎力相助,使原鄉民眾也能享受智慧物流服務。期盼透過此次宣傳活動,將i郵箱的便利性推介給原鄉商家與蒞臨本地的觀光客,一舉帶動三地門鄉的觀光經濟。
  梁局長表示,中華郵政自民國107年始,即著手推廣智慧物流i郵箱,目標係於全國各地設置i郵箱3000座;于今,全臺廣佈2000餘座i郵箱,屏東縣境內則有55座。由於i郵箱之設置須慮及經濟效益,故i郵箱多位處火車站、機關、學校、商業大樓及市鎮中心區等人口稠密處,偏鄉則甚少設置,三地門鄉乃屏東縣內首先設置i郵箱的原鄉部落。梁局長向與會貴賓及媒體朋友們說明,i郵箱是24小時全年無休的自助式服務機具,目前仍在推廣期間,故常有優惠方案。近來新冠肺炎肆虐期間,即有9折優惠,視郵件體積大小,最便宜者僅需郵資48元即可交寄,並且第2天就能送達。梁局長並指出,中華郵政公司刻正與電商洽談合作方案,民眾將可以較超商更為便宜的郵資來交寄郵件。並且,民眾不用趕著在郵局上班時間來交寄郵件,取件的時候,郵局會先發出一組取件碼到收件人的手機,收件人只要到i郵箱前螢幕輸入手機號碼與取件碼,即能打開置物箱﹙儲格﹚取出郵件;寄件步驟也十分簡單,只需先拿一張寄貨單,讓機器掃描上頭的條碼,然後選擇置物箱﹙儲格﹚大小,再將郵件放進去,最後用icash或悠遊卡付款,就大功告成。
  三地門鄉是寶島有名的觀光旅遊勝地,中華郵政i郵箱的進駐,炒熱原鄉觀光、物流等話題,將有裨益於原鄉經濟發展。

「FORMOSA STAMPS PINGTUNG─旅行屏東郵摺」(109/05/30)

「FORMOSA STAMPS PINGTUNG─旅行屏東郵摺」開箱影片-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行銷企劃科提供 「FORMOSA STAMPS PINGTUNG─旅行屏東郵摺」開箱影片-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行銷企劃科提供

本局與屏東縣政府共同創製中英對照「FORMOSA STAMPS PINGTUNG─旅行屏東郵摺」,於109年5月30日發行,數量限量3,000本,售價280元。

內容以恆春南門古城門、墾丁南灣、小琉球綠蠵龜、大鵬灣跨海大橋為主軸,全部為精緻手法彩繪,跳脫舊有郵摺的框架,中英文簡述特色,內頁延伸可裁切交寄之西式明信片,供寄送至國內外各地,頗具國際形象;夾票框底部以手繪圖案呈現郵票原貌,栩栩如生,文藝青創風格,創新且獨樹一格,具高CP的收藏價值。

 郵摺集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發行「寶島風情郵票」、屏東縣政府之「關於屏東的6件事」旅遊手冊圖文於大成,將二元素製成揭開南臺灣神秘的面紗,導引旅遊恆春古城、墾丁國家公園、小琉球花瓶岩及大鵬灣跨海大橋等熱門景點,讓郵局變身食尚玩家,請您「#跟著郵局去旅行」,有山有海一系列知名景點、美食、豐富的水果,彰顯屏東縣之風俗民情,於疫情緩解時期,藉以推廣屏東觀光旅遊,振興觀光產業,提升屏東縣能見度。

#跟著郵局去旅行   #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