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1年創意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5 列印
公益創新活動

現代企業多各自擁有獨到的核心知識與技術,倘能將這些專業知能用於造福社會大眾,則更能凸顯該企業之核心價值。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現代企業多有此等認知,但要如何回饋? 捐款及志工服務是多數企業採行的方式,但我們還有其他不同的方式嗎? 有的。屏東郵局,因為不一樣,所以不一樣!

我的超人爸爸‧父親節明信片書寫活動

 屏東郵局於8月3日與屏東縣私立培正幼兒園舉辦父親節書寫明信片活動,孩童們可以將感謝心意傳遞給爸爸、並體驗寄信傳情的溫暖。

屏東郵局提供孩童們父親節明信片,於活動時宣導明信片的書寫方式,現場並備有郵筒,讓小朋友們實際體驗如何交寄郵件,透過親筆書寫卡片的方式,表達出對偉大父親們的感謝之心。

    屏東郵局李美惠副局長表示,中華郵政以傳遞「愛與希望」自許,扮演「美好生活連結者」及「貼心服務提供者」的角色,為表示對爸爸的敬意,同時推廣以手寫傳遞心意,未來將持續辦理父親節書寫明信片活動,展現郵政貼心服務、溫暖的形象。

 

「昌黎祠祈願個人化郵票」過爐祈福祭典

「昌黎祠祈願個人化郵票」過爐祈福祭典

屏東內埔鄉有全台唯一主祀韓愈的昌黎祠,屏東郵局與內埔鄉昌黎祠,特於2022年韓愈文化祭活動前,設計發行「昌黎祠祈願個人化郵票」1款,以求上蒼保佑考生金榜題名。

每逢韓愈生日九九重陽節前後,常有考生前來祈求金榜題名,廟宇內掛滿滿的准考證,演變為地方特色,韓愈文化祭應運而生。為使昌黎祠祈願個人化郵票更具庇佑及收藏價值,特訂9月27日上午10時,由屏東郵局局長邱世賢及昌黎祠代表共同於內埔鄉昌黎祠,舉行「昌黎祠祈願個人化郵票」過爐祈福祭典。

 邱世賢局長表示屏東郵局本次與昌黎祠合作發行「昌黎祠祈願個人化郵票」,一同為眾多考生祈求金榜題名,試試順利。過爐祈福後,於屏東各郵局同步發售,售價新台幣135元,凡購買祈願個人化郵票即贈送金榜題名書籤,限量發行預購從速。

 配合「2022韓愈文化祭」系列活動,屏東郵局特於9月30日起至10月2日於內埔鄉公所前設立服務攤位,提供數位金融體驗服務及販售各項優惠集郵商品,機會難得敬請把握,歡迎鄉親前往參加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