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發售振興三倍券溫馨小故事

最後更新日期:109/10/30 列印

發售振興三倍券溫馨小故事—楊梅郵局

  在開始發放振興券前,大家都是既緊張又興奮,緊張是否能好好地消化人群;興奮於可以好好地為民眾服務。而每位員工都犧牲了自己的下班時間,參加發放兌付振興券的相關課程、演練各種可能突發的情況、預演各式人流爆量的疏導、製作各樣的引導標示,只為能在發放振興券時能一切順利。
  終於來到發放振興券當日,因為有事前的充分準備,一切都井然有序,而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長長的隊伍中,依稀地看見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孩子排著隊準備來領振興券,那位媽媽一邊叮嚀著哥哥要安靜地站好排隊,一邊安撫著妹妹要耐心地等候。終於,他們來到了我的櫃檯前,哥哥先是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妹妹則是努力地墊起小腳尖也想看看,媽媽則在忙著從她的大包小包中拿出健保卡及現金給我準備領取全家的振興券,在辦理的過程中,媽媽耐心地向小孩說明振興券裡面的面額張數各為多少,這時我心想,何不就把小朋友們也當成是我的小客人,請他們確認自己的振興券並簽名領取,小朋友們在確認時一愣一楞的,但他們簽完各自的姓名後拿到了振興券,那既得意又滿足的小表情,使我和媽媽相視一笑,而在他們向我道謝離去後,我的心中則是充滿了滿滿的溫暖。
  再還有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伯伯,某天匆匆忙忙地跑進了郵局,我們見他很著急又驚慌,立刻上前去詢問有什麼可以為他服務的,他說他的鄰居告訴他這券只能領到7月底,眼看現在都已經是8月初了,這該如何是好,自己又不常看電視,根本無法得知這些消息,聽到這我們都鬆了口氣,先是安撫他的情緒,再慢慢地開始向他解釋振興券的領券方式、使用方法、領用期限,在這期間也聊聊了政府發放振興券的主要目的為何。而成功領取後伯伯也鬆了一口氣,連忙地向我們道謝,感謝我們對他的耐心跟服務。
  在發放振興券的過程中,不時地都會聽見來自領券人的道謝,他們都會不吝嗇地向我們說一句:「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在經過長長的排隊人潮,他們還能發自內心的說出這些話,除了感動外更多的是滿滿的動力。

發售振興三倍券溫馨小故事—楊梅光華郵局

  郵局配合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從籌備到發放,局內的每位同仁與主管無不齊心齊力,期許在井然有序的動線規劃與櫃員高效率的作業下,讓民眾開心領到三倍券。
  某日中午,正當芳芳準備交班休息,低頭盤帳時,眼前桌上突然出現一串蕉,抬頭一看居然是那日來領三倍券的老伯,不免有點驚慌,點頭表示感謝並請老伯帶回。憶起初識老伯那天是三倍券發放初期,因不忍心民眾一早頂著烈日排隊,經理便提早30分鐘開啟大門讓民眾入場等候,現場還提供涼扇、杯水供民眾使用。老伯的手上領著一袋沉沉的蔬果跟著民眾排隊,經理見他行動緩慢,不忍其久候便安排至友善櫃台優先受理,過程中老伯有些疑惑不斷詢問如何用券、哪裡可以使用券,在芳芳細心的說明下老伯終於了解並離開郵局。幾日後當老伯再次出現時,也就是眼前桌上出現了一串蕉,老伯表示領券過程很愉快,感受到服務人員的用心,尤其是經辦芳芳一句『歡迎常來讓我看看您!』讓他備感親切。原來老伯拿三倍券到水果行消費一番後,在回家途中順道來郵局看看那日與他短暫交心的芳芳。蕉新、交心,疫情趨緩後人與人的距離似乎也拉近了,老伯可愛的舉動讓平凡的櫃台生活多添了趣味,我想是因為彼此的心靈因為三倍券而振興起來了!

發售振興三倍券溫馨小故事—桃園成功路郵局

  早安,桃園。
  晨曦自雲後灑落,天色照亮成功路,郵局廊下的人潮,提早喚醒了沉睡的城市。井然有序的人群中,幾張好久不見的熟面孔認出了彼此,談笑著,不覺已接近早上八點。
  鐵捲門緩緩上移,排隊的人潮等候導引,循序進入營業廳。一位並未列於隊伍中的少年,臉上掛著青澀的稚氣;和我的視線對上時,他侷促不安地閃避,我上前去與他攀談。
  「同學,請問來郵局要辦理什麼業務嗎?」
  他有些不知所措,欲言又止。
  「是要領三倍券嗎?」
  「對……。」他點點頭,確認沒有旁人在側,才低聲說道。「我爸爸現在人在收容所,請問我可以幫我爸爸領三倍券嗎?」
  「可以由家人代領,或是由矯正機關代領並發放給收容人,收容人可以在矯正機關合作社內消費使用。」
  「爸爸說,沒為我們盡到做爸爸的責任,至少可以把這些券留給家人使用。」他深呼吸一口氣後繼續問道:「我未成年,還是可以代領爸爸的券嗎?」
  「領取三倍券屬日常生活所必需,可以自己領券,也能代領他人的三倍券喔。」
  少年如釋重負,露出了微笑。
  振興三倍券不僅是消費的支付工具,更傳遞了身陷囹圄的父親對家人的關懷,也令徬徨的少年開始學著堅強自立。日光晴朗,嶄新的一天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