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2年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2 列印

本局與桃園區多個公益團體共同合作,舉辦愛心物資活動,傳遞社會的善行溫暖展現郵局的企業責任,發揮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扮演「美好生活的連接者」及「貼心服務的提供者」角色,並以「郵遞幸福 郵情永續」為目標,持續與鄰里居民共同合作傳遞公益與愛心,盼望能營造溫暖祥和的社會氛圍。

具體作法:

一、投遞同仁於投遞服務途中順道訪視獨居長者。

二、以電話連絡問安與關懷,視實際情況主動提供必要之協助與服務。

三、配合社服愛心團隊利用週休例假日慰問關懷,或結合社區舉辦之公益活動,邀請社區獨居長者參與或酌贈紀念品,以示關懷與尊重。

四、每月由一位投遞單位稽查利用查察郵件時間順道主動關懷轄區內獨居長者,至少針對3位獨居長者做居家探視,並填寫關懷獨居長者活動紀錄表。

112年度「郵遞幸福 郵情永續」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農曆春節將至又正值寒冬時節, 112年1月6日由本局蔡季芬局長率領郵務科主管及桃園投遞股前往獨居長者處所問候及關懷長者並致贈民生用品, 以具體行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傳遞郵政愛心及關懷之意。

台灣郵政協會暨桃園郵局中秋敬老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台灣郵政協會暨桃園郵局與桃園市榮民服務處共同合作,由桃園郵局陳副理率領同仁與桃園市榮民服務處特於112年9月13日,致贈文旦及鳳梨酥作為秋節慰問禮品與榮民(眷)長輩共度佳節,期望以貼心的關懷行動,傳承敬老尊賢的美德,盼望能營造溫暖祥和的社會氛圍,善盡郵政企業的社會責任。

台灣郵政協會暨桃園郵局重陽節關懷公益活動

台灣郵政協會暨桃園郵局與華山基金會共同合作,由本局陳副理率領同仁特於112年10月20日致贈有機燕麥飲、亞麻仁堅果粉及葡萄糖胺黑穀芝麻粉組合,在重陽節即將到來之際與華山基金會透過關懷及捐贈物資,讓獨居長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同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與公益慈善團體結合,整合地方上資源,共同營造幸福社會。

郵務科桃園投遞股關懷獨居長者

桃園投遞股安排了長期的協助探訪計畫,希望能夠在獨居長者生活中帶來一絲溫暖與關懷。我們的投遞同仁將不單只是郵件的遞送者,更是這些獨居長者心靈上的陪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