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代售商品一覽表
回上頁 回列表
癸卯兔年彩色鍍金精鑄銀幣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定價$2180

特 色 設計精美,正面圖案「青梅」寓意「揚眉吐氣 」,限量發行具收藏價值
單 位
癸卯兔年彩色鍍金精鑄銀幣

生肖銀幣圖案說明

  • 正面:取自張克齊先生之青梅工筆畫作,寓意「揚眉吐氣」,畫作運用彩色印製工藝,呈現在精鑄的幣面上,更加增添其層次效果與色彩飽和感,上為大英國協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肖像。
  • 背面:兔是機敏、智慧謹慎、吉祥幸運的象徵,主題圖案設計「玉兔呈祥」,寓意遇兔呈祥、金榜題名、意氣飛揚,亦象徵「吉兆豐年」。主題巧妙運用臺灣本土設計元素,以自然風格呈現。線條圓潤,形體飽滿的玉兔悠然徜徉在孕育珍貴豐富寶藏的玉山群峰間,右側蒼勁的玉山圓柏展現堅韌生命力,與左側盛開的玉山杜鵑,共同妝點大自然美麗景致。鍍金的玉兔以浮雕技術鐫刻,周圍景物採多層次噴砂處理,對照幣面精鑄等級特有的鏡面光澤,更襯托出主題的立體感及精緻的工藝效果。
  • 面額:吐瓦魯幣2元。
  • 材質:含銀千分之999,主題圖案鍍千分之999.9純金。
  • 重量:1英兩。
  • 直徑:3.8公分。
  • 鑄造限量:50,000枚。
  • 鑄造廠商:中央造幣廠。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