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i 郵箱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列印

i郵箱介紹

什麼是i郵箱?

i郵箱是一種新型態的取/寄郵件體驗,提供全年無休、自助領取、交寄包裹及退貨之服務。您可於郵局各據點(或i郵箱)交寄郵件時書寫i郵箱名稱為收件地址‚讓收件人直接至i  郵箱取件,或於網路購物後,指定您的商品直接遞送至「i郵箱」,在領件時間內至指定i郵箱取件。

i郵箱提供其他哪些服務呢?

除了一般領取郵件的服務外,也可領取代收貨價郵件,只要憑銷帳編號繳費後即可領取,線上購物退貨也可使用i郵箱。

什麼是「箱到箱」寄件方式?

寄件人於 i郵箱交寄郵件且收件地址為i郵箱者,即為「箱到箱」寄件方式。「箱到箱」又可分為會員箱到箱及現場箱到箱。
 

QRcode

              業務說明 問題集  |  據點查詢  

                     資費及規格  |  Ezpost

 

 

 

有任何寄件或領件問題‚ 皆可洽詢窗口人員

或來電營業行銷科(037)33-6820

                                

 

 

 圖-1

 

圖-2

 

    

 

 

苗栗i郵箱

中苗郵局

中苗郵局

苑裡郵局

苑裡郵局

苗栗火車站

苗栗火車站

i郵箱教學

寄包裹太簡單

i郵箱如何操作?

步驟一:填寫託運填寫託運單:(共2種方式)
(1)進入EZPost郵寄便網站(https://ezpost.post.gov.tw/)輸入收寄件人資料,取得郵件號碼及驗證碼後,自行列印託運單或至i郵箱列印託運單。
(2)預先貼用「包裹託運單」或使用「國內包裹名址標籤貼紙+包裹條碼」,並填妥各項資料。

步驟二:i郵箱前臺寄件
(1)於前臺畫面點選交寄郵件。
(2)選擇是否列印託運單。已貼託運單者選擇否;選擇列印託運單者請續輸入ezpost郵件號碼及驗證碼。驗證碼為寄件人聯絡電話號碼後4碼(若為市話,不含分機號碼及'-')。
(3)確認託運單是否妥善黏貼於郵件上。
(4)刷讀或手動輸入郵件號碼。
(5)選取合適儲格,持電子票證於感應區繳付郵資。(目前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iCash,將陸續開放其他票證,各座i郵箱可使用之付費方式,請參閱「i郵箱據點查詢」->「付費方式」繳納郵資(資費請參考i郵箱收寄郵件收費及補償標準表)。
(6)於畫面提示之儲格位置置入郵件,並請關閉儲格門。

步驟三:於前臺畫面確認寄件成功,並領取寄件執據/購票證明。

 

 
領郵件更簡單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