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郵人溫馨情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8 列印

好險保了險

     我在進入郵局之前當了8年流浪教師。
     好不容易考進郵局後也當了10年的郵差,工作雖然辛苦,生活總算安定下來,轉眼間已邁入中年,後來我參加升等考試,通過後分發到支局營業窗口工作,全是因為老婆督促,也讓我有機會招攬壽險。
      我的個性一向隨遇而安,老婆卻常提醒:「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兒子出生後,她決定投保郵局壽險,希望兒子在起跑點上能有基本保障。
     於是老婆自然成為我第一個保戶,也在同仁的協助下有了第一筆屬於自己的壽險業績。有句俗諺:「萬事起頭難。」讓我邁開壽險招攬的第一步。
     我常在客戶更換存摺或辦理定存時夾帶一些壽險文宣,除了提供參考外,面對客戶的疑難雜症我也戮力協助及處理,漸漸也讓一些客戶碰到金融或郵務的問題時會來窗口找我,面對當前多變的經濟環境,當我開口招攬壽險產品時他們也都很樂意接受。
     我的老婆雖不在郵局上班但透過她幫自己兒子投保的經驗轉介紹給她朋友及同事讓我的壽險業績在去年得到新人榜第5名,我的口才一向魯鈍,從未想像過自己會進入壽險的榮譽殿堂,當我從長官手中接到獎杯,現場的鎂光燈及全場的拍掌聲和歡呼聲迎向我時,這真實的場景就如同夢境一般。
     這份榮耀應該歸屬我的老婆,她更適合在郵局上班,但她在學校行政單位處理文書的工作,我們大學是同班同學,她以前在校時專注社團,活潑外向,擔任幹部,我除了課業外就只喜歡打球,戶外活動,毫無交集的兩條線意外的在畢業之後成就了緣分,我們都企求工作上的穩定,規劃適合自己的保險,讓生活有了保障,以後的人生規劃可以一步一步慢慢走。
    我們共同建立的小康家庭因為郵政壽險更增添些許潤滑劑和話題性,這其中當然也常有意見相左而發生爭吵及賭氣的時候,彼此沉默冷靜後終究回歸一條心,讓雙方齊心努力,用心經營每一天的生活。
      國內疫情爆發期間我的女兒待在家不用上課,整天開開心心,殊不知新聞及媒體報導有許多的家庭因此破碎,少了親人或摯愛的人相伴,傷痛永遠深藏在親朋好友心中,若因此而少了經濟支柱,生活的困頓無疑又再次嚴重打擊,面對現實的殘酷與變化,我們活在當下是否更應該積極地培養保險的觀念及規劃,提早準備有保障。
      多分保險多分愛,結婚後我和老婆齊心為家,保險牽繫著家裡成員努力向上的動力,也朝共同的幸福目標邁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