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1年板橋讚新聞

最後更新日期:111/10/19 列印

板橋郵局送暖 捐物資關懷板橋榮家長輩(台灣好新聞111年10月19日)

板橋郵局與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為展現對社會的大愛,經常辦慈善捐贈公益活動,板橋郵局楊素珠局長帶領郵局同仁日前來到板橋榮家,一同向長輩們表達關懷,榮家主任張長林代表長輩們接受捐贈,捐贈的物資有「品質保證的花東米」、「好吃的麵大師擔仔麵」及「清爽控油洗髮露」,讓長輩有得吃又有得用。

板橋郵局楊素珠局長在張長林主任的引導下,參訪榮家環境,直稱讚榮家環境幽靜、鳥語花香、寬敞舒適,提供長輩優質的頤養空間,非常高興偕同郵局同仁一起來關懷榮民長輩,也向工作同仁的辛勞表達敬意。

板橋榮家主任張長林表示,郵局一直是長輩生活上的的好夥伴,也是長輩最親信的金融機構,很感謝板橋郵局長期對長輩的協助與捐贈,讓長輩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並代表長輩們回贈感謝狀,期許日後有更密切的合作及互動,讓長輩生活更有幸福感。

關愛社區 板橋郵局開辦「銀髮健康郵活力」(中華新聞雲111年9月14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鼓勵銀髮保戶拓展人際關係富足身心靈,以互動講座模式充實樂齡智慧,板橋郵局今(14)日於該郵局大禮堂舉辦「中華郵政樂齡運動-銀髮健康郵活力」活動,邀請板橋郵政工會理事長楊清寶及年滿65歲之郵政壽險保戶參加,並鼓勵老中青三代及心障礙者陪伴參與。

板橋郵局局長楊素珠表示,板橋郵局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持續朝向中華郵政「長青長、長照短」之經營目標邁進,透過本活動關心銀髮長輩身心健康,共享樂齡美好人生。

活動由薩克斯風勞教班帶來悠揚的曲目揭開序幕,節目中安排理財講座分享金融科技新知,更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特聘經絡鬆筋專業講師,以養身保健為出發點,示範刮痧DIY技巧,除了激發長輩們學習興趣,更呼應了「銀髮健康郵活力」之活動主軸,節目在一片熱絡的氛圍中歡喜落幕,來賓們於領取紀念品後皆深感意猶未盡。

板橋郵局於活動現場亦設置「反賄選宣導」攤位,向參與活動的銀髮長輩們進行反賄選宣導,傳達「檢舉賄選,人人有責」的共同理念,期能喚起民眾的反賄選意識,同心協力一起來淨化選風。

板橋「郵愛心」 公益「捐熱血」(中華新聞雲111年8月22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發揮博愛助人精神,增進國民健康,板橋郵局與台北捐血中心合作,共同舉辦「捐熱血、郵愛心」活動,特配合15日於中和號捐血車、22~26日於板橋捐血站、29日於樹林捐血室,舉辦愛心捐血公益活動,號召郵政員工及民眾踴躍捐血。

板橋郵局指出,板橋郵局長期以來持續舉辦愛心捐血公益活動,此次由局長楊素珠及板橋郵局郵政工會理事長楊清寶親率郵務同仁挽袖捐熱血,以實際行動響應「防疫不可少,捐血不能停」。楊素珠表示,儘管疫情趨緩,但各地血液庫存量依然嚴重不足,呼籲大家養成定期捐血習慣,挽袖捐出熱血,同時期望各界能共襄盛舉,讓愛心源源不斷。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捐血的好處多多,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新陳代謝抗老化,有益身體健康,是助人益己的善行義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熱愛生命,需要有您的加入。

樹林三多郵局教保中心開幕 父親節彩繪感恩明信片傳情(中華新聞雲111年8月8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郵局精心籌辦樹林三多郵局教保中心,歷時1年多,在郵政員工及社區居民引頸期盼下,終在今(8)日開幕,並將於15日正式開學,今日恰逢父親節先行舉辦彩繪明信片體驗活動,讓學童及家長參觀教室環境、認識老師並表達對父母的愛。

板橋郵局表示,現今的孩童從小接觸3C產品,對郵寄信件、明信片極不熟悉,但手寫的溫度畢竟難以取代,板橋郵局與樹林三多郵局教保中心老師們帶領學童與家長一同彩繪明信片、書寫地址,並蓋上特別設計之當日臨時郵局紀念戳,再親自投遞到可愛的歪腰造型郵筒,共創美好的親子時光及回憶!

活動尾聲另由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及教保中心承辦法人台灣兒童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昆彥,帶領學童及家長進行揭幕儀式,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板橋郵局「中華郵政樂齡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活動(中華新聞雲111年7月13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鼓勵銀髮保戶走出戶外,拓展人際關係並培養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板橋郵局於今(13)日假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辦「中華郵政樂齡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活動,邀請板橋郵政工會楊清寶理事長,以及年滿65歲之郵政壽險保戶參加,並鼓勵老、中、青三代及身心障礙者共同陪伴參與。

板橋郵局楊素珠局長致詞時表示,感謝郵政銀髮保戶熱烈參加,板橋郵局長期以來致力於社會公益,推動優質的長青生活,亦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提供長者們輕鬆樂活的優質休閒活動,希望長者們能共享樂齡好生活。

楊素珠提到,藉由「中華郵政樂齡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活動,關心銀髮長輩身心健康,提升長輩健康觀念,了解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正所謂「活的健康就是幸福」,多多走出戶外,把身體照顧好就是人生最大財富。

與會人員先聆聽由講師帶來的樂齡金融講座,汲取樂活理財工具知識。隨後工作人員引導與會嘉賓們參觀園區,歡喜沐浴於新北市政府文化志工的導覽巡禮之中,壓軸推出全國唯一「行動i郵車」,體驗防疫智慧新物流。

板橋435藝文特區為板橋市區著名地標,提供生態教育及休閒遊憩的優質環境,其中濕地故事館乃推廣環境教育的踩點指標,透過環保局生態教育志工的介紹,了解如何以生態淨化方式推動河川水質再淨化,以降低污染物排入河川,認識濕地生態的重要性。

板橋郵局於活動現場設置「廉政宣導」攤位,同步專案辦理111年度社會參與及廉政宣導活動,藉由多元、生活化模式宣導反貪倡廉,喚起社會大眾反貪意識,以建立一個「乾淨政府、誠信社會」的共同願景。參與活動的銀髮長輩們均感活動內容豐富有趣,且無不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

板橋郵局捐贈物資啟動端午節關懷獨居長輩活動(中華新聞雲111年6月1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端午佳節將至,為關懷孤苦失依長者並照護弱勢長輩,板橋郵局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精神,由楊素珠局長代表今(1)日捐贈國軍退輔會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及轄區內的獨居長者物資一批,由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周興國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讓弱勢銀髮長輩們度過一個溫馨的端午,捐贈儀式簡單隆重。

楊素珠表示,雖然目前疫情嚴峻,但愛與關心始終不缺席,板橋郵局長期從事公益活動,本次透過捐贈物資的關懷行動,積極照護弱勢長者,散播愛心。也特別感謝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的協助,讓物資能夠分享給真正有需要的弱勢長者,盼拋磚引玉,使更多人關注弱勢族群的需求,期待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一起為弱勢族群在疫情中帶來溫暖曙光。

信封沒路名沒姓名 板橋郵人鍥而不捨找到收件人(中華新聞雲111年4月15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中華郵政效率滿分廣為國人所樂道,尤其使命必達的溫馨表現更是讓寄件人與收件人感動不已。

隸屬板橋郵局轄下的三峽郵局,於3月16日接獲一件沒有路名、收件人姓名、地址欠詳無法投遞的郵件,當日郵務士王友民試著投遞2次未成,返局後與同仁討論可能的收件地址,希望藉由大家的經驗找到可能的收件人。

翌日,王友民仍鍥而不捨試投三峽區中園街某大樓,社區管理員當場聯繫該住戶,母親下樓後確認係自己孩子的郵件,收到時既驚訝又開心,稱讚王員本著柯南的精神,憑藉著號碼及樓層找到收件人,並將此溫馨的經驗寫於臉書中,表達對郵差先生的感謝之意。

板橋郵局表示,王友民自94年進入郵局工作已超逾17年,投遞工作認真負責,敦親睦鄰時獲好評,局裡遇有地址欠詳郵件,王員總是克服挑戰、堅持不懈地找到收件人,以確保郵件平安送達,足堪同仁表率,板橋郵局也特別給予肯定與表揚。

板橋郵局郵務士林登賢熱心助人不求回報 獲封「綠衣天使」(台灣新生報111年4月9日)

回顧五年前,新北市中和區林璟瑋先生在屋外摔倒,中和郵局郵務士林登賢剛好經過,馬上熱心且小心翼翼地將林先生背回家中,讓傷者得以即時得到救護送醫治療。林士之後繼續投遞信件並未回報主管,受助的林先生多年後仍感念在心,近日寫一封感謝函至郵局表達謝意。

板橋郵局接獲感謝函即派員與郵務士林登賢共同前往林璟瑋先生家中進一步探視關心。林先生非常感謝林士果斷伸出援手,使其得以在黃金時間內到醫院接受治療,熱心助人不求回報,直稱郵務士是「綠衣天使」。

林登賢則謙虛表示,事發當下只想救人,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並配合中華郵政「送信兼送愛心」的公司公益理念,送信途中遇到類似狀況都會主動幫忙。

板橋郵局副局長副局長周昆法表示,林登賢自七十九年進入郵局工作已超逾三十多年,工作熱心盡責,對當地居民默默付出與關懷,足堪同仁表率,板橋郵局也特別給予肯定與表揚。

「郵愛心」!板橋郵差挽袖捐熱血(中華新聞雲111年3月8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配合中華郵政公司今年3月推出的「捐熱血、郵愛心」捐血月,板橋郵局特於今(8)日與板橋捐血站合作舉辦捐血公益活動,呼籲全民捐熱血獻愛心。

本次活動由板橋郵局局長楊素珠親率行政團隊及郵務科同仁,以實際行動響應,號召郵政員工及民眾踴躍捐血。楊素珠表示,儘管新冠疫情正在趨緩,但各地血液庫存量依然嚴重不足,盼大家挽袖捐血,協助紓解國內血荒,為社會注入愛心暖流。

值得一提的是,板橋郵局捐血勇士吳國裕亦到場響應,他持續30年快樂捐血966次,大約平均每2週捐1次。吳國裕說,會持續捐血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每次捐完血,離開捐血中心後的心情特別愉快,自己會一直捐到捐血年齡上限65歲為止。本次活動反應相當熱烈,獲得郵局多位同仁及民眾均踴躍捐血,期待讓愛的力量持續散播出去。

熱血郵差吳國裕 30年捐血966次(中華新聞雲111年3月1日)

中華郵政公司有名熱血郵差吳國裕,從民國81年起捐血至今30年從未間斷,並視為快樂人生,已捐血966次,現在大約平均每2週捐1次,他說會一直捐到捐血年齡上限65歲。

目前服務於板橋郵局的吳國裕今年56歲,是同事眼中的熱血郵差,在中華郵政已服務33年,但持續捐血已有30年。

吳國裕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在19歲時有第一次捐血經驗,但實際上是從民國81年1月開始,才持續不間斷捐血,主要是當時媒體報導,每年1月要儲存過年時期的血液庫存量,但血液庫存狀況不佳,普遍低於安全存量,呼籲民眾踴躍捐血,他希望能幫一點忙,也從此開啟快樂捐血人生。

吳國裕說,他原本是捐全血,每次捐500cc,3個月捐1次,83年時,在捐血中心鼓勵下,接受「分離術捐血」,也就是藉血液分離機分出血小板或血漿等血液成分,至今仍持續每2週捐1次。

吳國裕從不在意捐了多少次血,他說,根據捐血中心的統計,「全血捐血」及「分離術捐血」,81年至今共966次。

吳國裕說,他會持續捐血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每次捐完血,離開捐血中心後的心情特別愉快,他會一直捐血到65歲年齡上限。

30年來,令吳國裕最難忘的捐血回憶,是某天約晚間10時,他在值班時聽到收音機傳來台大醫院呼籲踴躍捐B型血液,剛好就是他的血型,等晚間11時下班後,他並未直接回家,而是立刻趕去台大醫院捐血,他認為這沒什麼,只是做他能力所及的事。

板橋郵局關懷台灣 探視獨居長輩及弱勢團體(中華新聞雲111年1月22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春佳節將至,為關懷孤苦失依老人並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以及關懷弱勢團體並相挺國產鳳梨釋迦公益活動,板橋郵局副局長周昆法22日率同郵局同仁,拜訪新北市土城區清和里張源寶里長,在里長的引介下,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之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希望長者們度過一個溫馨快樂的春節;另特採購香甜美味鳳梨釋迦22箱,前往三峽春暉啟能中心及新北市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致贈,希望大家「呷甜甜過好年」。

周昆法一行人偕同土城區清和里長探訪湯老太太,除致贈慰問禮品外,並與長者閒話家常。湯老太太的先生及兒子都已故世,身邊已無家人照顧陪伴,平常都在里內幫忙事務,協助整理資源回收,雖然三餐能自理,但行動緩慢,每月低收入戶的補助僅剛好足夠房租及維持生活支用。湯老太太對於郵局長期關懷問候,一再表示感謝。陪訪的張里長對郵局落實在地關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達高度肯定。

在關懷長輩之餘,也請里長協助引導里內長者透過親自操作取出紀念品,以了解i郵箱「零接觸、不群聚」特性。i郵箱服務係採無接觸配送,可避免潛在交叉感染風險,是民眾「防疫」最佳選擇。收件人憑簡訊取件碼,於3天內至指定i郵箱,在螢幕上輸入手機末3碼及取件碼即可快速領取;寄件亦採全程自助化,即攜帶包裹至i郵箱依螢幕指示寄出包裹,並提供郵政金融卡及電子票證(悠遊卡、愛金卡及一卡通),續提供LINE Pay Money支付服務,操作簡易便利,為民眾創造自動化智慧服務用郵新體驗。

此外,板橋郵局為表關懷弱勢團體以及相挺國產鳳梨釋迦公益活動,前往三峽春暉啟能中心及新北市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致贈,春暉啟能中心執行長陳美花及家扶中心督導李宜聰也特別感謝板橋郵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一步一腳印,讓溫暖注入社會每個角落,提供最接地氣的關懷。

板橋郵局副局長周昆法表示,年關將至且疫情持續升溫,物價不斷上揚,影響許多家戶的收入與支出,特別是弱勢族群與看天吃飯的果農,受影響更大。中華郵政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永續經營理念,希望透過此次捐贈活動讓弱勢團體感受到郵政滿滿的愛與關懷,同時亦協助推展本土優質水果,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挺國產鳳梨釋迦 板郵「好釋連蓮」愛心送家扶(中華新聞雲111年1月21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春佳節將至,板橋郵局為關懷弱勢團體並配合總公司推展中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好釋連蓮」相挺國產鳳梨釋迦公益活動,特採購香甜美味鳳梨釋迦一批, 21日由板橋郵局副局長盧宏哲率行政團隊,前往新北市家扶中心致贈20箱鳳梨釋迦,希望用最實際的行動來溫暖每個生命,同時衷心期盼家扶兒童能感受社會溫暖,發揮潛能,從自立自強進而到回饋社會,讓社會正向力量持續發展。

盧宏哲表示,年關將至且疫情持續升溫,很多行業受到嚴重影響,板橋郵局長期關懷在地弱勢團體,此次帶來最優質的台灣鳳梨釋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邀約社會各界共同關懷弱勢,即使只有螢火微光,也可以溫暖這個社會。

家扶中心也特別感謝板橋郵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一步一腳印,讓溫暖注入社會每個角落,提供最接地氣的關懷。

「郵情長存」關愛社區 板郵迎虎年贈春聯(中華新聞雲111年1月20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郵局為迎接壬寅虎年來臨,推廣書法文化藝術,並回饋板橋鄉親,20日下午2時至4時在板橋文化路郵局營業廳,辦理「郵情長存 郵愛最美」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特邀請新北市書法學會理事長陳添進先生現場揮毫,增添民眾新年節慶喜氣。

板橋郵局楊素珠局長表示,郵局就是大家的好鄰居,郵局舉辦歡慶春節活動目的在敦親睦鄰,也感謝民眾長期對郵局的支持與愛護,並恭祝大家新年愉快、虎年行大運。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除了熱鬧的寫春聯活動外,另一活動亮點是i郵箱體驗,讓民眾透過親自操作取出紀念品,以了解i郵箱「零接觸、不群聚」特性。i郵箱服務係採無接觸配送,可避免潛在交叉感染風險,是民眾「防疫」最佳選擇。收件人憑簡訊取件碼,於3天內至指定i郵箱,在螢幕上輸入手機末3碼及取件碼即可快速領取;寄件亦採全程自助化,即攜帶包裹至i郵箱依螢幕指示寄出包裹,並提供郵政金融卡、電子票證(悠遊卡、愛金卡及一卡通)及LINE Pay Money等支付服務,操作簡易便利,為民眾創造自動化智慧服務用郵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