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1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1 列印

綠衣天使送信也送愛 板橋郵局贈5萬元日用品給仁家長輩(中華日報111年10月17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板橋郵局今(17)日由局長楊素珠帶領團隊,捐贈花東米、麵大師擔仔麵、洗髮露各125份,市值5萬元日用品,這些日用品將轉給仁愛之家弱勢長者,讓長輩補充生活物資。社會局長張錦麗特向板橋郵局表達謝忱,感謝綠衣天使送信也送愛。
    板橋郵局局長楊素珠表示,郵局及郵政協會長期結合在地資源從事公益活動,重視弱勢群體的關懷,連結友好企業與善心人士一起投入,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提供愛心平台,可以將綠衣人的愛心及時輸送給長輩。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由侯友宜市長創立,在108年正式啟動,搭建愛心平台,透過平台媒合捐贈者與需求者,讓社會中想做善事的人,可以將愛心及時傳遞,迄今已媒合38億4,261萬多元的市值物資和善款,累計超過3,472萬人次受益。
    張錦麗也感謝板橋郵局幫忙設計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專屬郵票,以提供捐贈者紀念。這次所捐贈的麵大師擔仔麵也是長輩最喜歡的泡麵之一;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特別帶領2位長者范發展和陳鳳梅代表受贈,感謝板橋郵局及郵政協會的愛心。

板橋郵局關懷獨居長輩(中華日報111年10月17日)

【記者黃秋儒 /新北報導】
    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服務理念及精神,台灣郵政協會及板橋郵局特與新北市板橋榮譽國民之家攜手合作關心獨居長輩,板橋郵局局長楊素珠於今(17)日下午帶領同仁至板橋榮家辦公處代表捐贈民生物資一批,由板橋榮家家主任張長林代表受領物資,張主任特回贈感謝狀並感謝郵局的愛心善行。
    楊素珠表示,中華郵政身為百年國營事業,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盼在疫情期間也能讓獨居長輩們感受到愛與溫暖,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團體及社會大眾一起做好事,帶給社會更多的正能量。

板橋郵局捐贈物資啟動端午節關懷獨居長輩活動(中華新聞雲111年6月1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端午佳節將至,為關懷孤苦失依長者並照護弱勢長輩,板橋郵局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精神,由楊素珠局長代表今(1)日捐贈國軍退輔會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及轄區內的獨居長者物資一批,由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周興國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讓弱勢銀髮長輩們度過一個溫馨的端午,捐贈儀式簡單隆重。

楊素珠表示,雖然目前疫情嚴峻,但愛與關心始終不缺席,板橋郵局長期從事公益活動,本次透過捐贈物資的關懷行動,積極照護弱勢長者,散播愛心。也特別感謝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的協助,讓物資能夠分享給真正有需要的弱勢長者,盼拋磚引玉,使更多人關注弱勢族群的需求,期待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一起為弱勢族群在疫情中帶來溫暖曙光。

新春佳節關懷獨居長輩-土城區

        新春佳節將至,為關懷孤苦失依老人並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板橋郵局周昆法副局長於本(111)年1月22日率同外勤郵務同仁,拜訪新北市土城區清和里張源寶里長,在里長的引介下,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之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希望長者們度過一個溫馨快樂的春節。
        本次周副局長一行人偕同里長探訪湯老太太,除致贈慰問禮品外,並與長者閒話家常。湯老太太的先生及兒子都已故世,身邊已無家人照顧陪伴,平常都在里內幫忙事務,協助整理資源回收,雖然三餐能自理,但行動緩慢,每月低收入戶的補助僅剛好足夠房租及維持生活支用。湯老太太對於郵局長期關懷問候,一再表示感謝。陪訪的張里長對郵局落實在地關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達高度肯定。
        在關懷長輩之餘,也請里長協助引導里內長者透過親自操作取出紀念品,以了解i郵箱「零接觸、不群聚」特性。i郵箱服務係採無接觸配送,可避免潛在交叉感染風險,是民眾「防疫」最佳選擇。收件人憑簡訊取件碼,於3天內至指定i郵箱,在螢幕上輸入手機末3碼及取件碼即可快速領取;寄件亦採全程自助化,即攜帶包裹至i郵箱依螢幕指示寄出包裹,並提供郵政金融卡及電子票證(悠遊卡、愛金卡及一卡通),續提供LINE Pay Money支付服務,操作簡易便利,為民眾創造自動化智慧服務用郵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