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2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2 列印

「郵遞幸福 郵情永續」關愛社區公益活動

新竹郵局於本(11)日與華山基金會攜手辦理「郵遞幸福 郵情永續」關愛社區公益活動,由本局捐贈衛生紙30箱及愛心年菜10份等生活物資,將委由華山基金會於歲末寒冬農曆春節之際,共同關懷訪視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營造一個幸福溫馨的春節。
此次活動由華山基金會新竹縣站長魏鉉益代表受贈,新竹郵局吳順吉局長與魏站長共同致贈暖心物資予轄內長輩,讓長輩們感覺到滿滿的關懷與溫暖。冬天早晚氣溫變化大,吳局長與魏站長貼心地提醒長輩們:「穿乎暖,保安康,身體健康與一切平安」。會後魏站長特別感謝新竹郵局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特致感謝狀以表示對郵局謝意。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表示,我們平時即落實關懷轄區獨居長者,藉由本次關愛社區公益活動,捐贈的生活物資將由華山基金會轉送至需要關懷的長者們,未來新竹郵局持續與社福及公益團體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偕同關懷弱勢,共同成為他們的溫暖守護者,更期盼社會各層齊心盡力,與郵政一起把愛傳遞出去。

粽夏祝福關懷獨居長者

時近端午節,為了讓佳節更具溫暖人心的意義,新竹郵局今(6/16)日上午由局長葉玉瑕親自帶領郵務同仁,前往拜訪獨居於新竹市的長者吳老先生,並致贈端午佳節應景的粽子,以及米、餅乾、衛生紙等民生物資,陪伴吳老先生閒話家常,關心其日常生活與居家環境,並同祝端午佳節愉快,現場熱鬧溫馨。
葉局長表示,新竹郵局透過綿密的郵遞網,結合郵遞工作與愛心活動,長期關懷獨居長者的生活起居。郵差送信途中,每日的噓寒問暖關懷已成例行習慣,今日更藉由活動來表達郵局對獨居長者的關懷與滿滿的祝福,展現中華郵政深耕地方的獨特價值。此次,新竹郵局特別在端午佳節前夕安排郵差協助,共計為100多位獨居在新竹縣市的長者提供關懷拜訪與物資協助,使其雖無親屬或子女在身旁,亦能享有傳統端午節的過節氣氛,讓長輩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情關懷。

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辦理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公益活動,協助新竹縣竹東鎮獨居長者彭先生的家裡變得乾淨整齊,煥然一新的舒適居住環境。
本(14)日上午10時由新竹郵局局長葉玉瑕帶領郵務單位同仁,攜帶伴手禮前往竹東鎮關懷探視獨居長者彭先生,領有身心障礙的彭先生長期依賴資源回收作為收入來源,家中堆滿寶特瓶、玻璃瓶、機器報廢零件,經年累月下來造成出入不便,也使得家中環境髒污及充滿異味。經竹東郵局郵務稽查彭瑞典轉介,藉由此次台灣郵政協會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公益活動,經過兩天的清理打掃與環境整理,順利恢復乾淨整齊的舒適居住環境。彭先生看到家中煥然一新也非常的感動及深深的表達感謝之意。
新竹郵局局長葉玉瑕表示,郵務士每日穿梭大街小巷遞送郵件,也肩負關懷弱勢及獨居長者的使命,藉由綿密的路網可以即時回報各方的需求而及時協助。新竹郵局秉持郵愛分享,以積極行動持續回饋社會。

「郵情郵愛重陽敬老」關懷獨居長者

農曆九月九日是「重陽節」,「九九」又諧音為「久久」被賦予尊老敬老、祝福健康長壽的含義。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本(23)日重陽節由新竹郵局葉玉瑕局長率領郵務單位同仁前往新竹市政府社會處關懷慰問長者,並致贈愛心食品箱140箱,轉發予列冊的獨居長者們,表達對長者的關懷與重視。
葉玉瑕局長特別感謝黃佳婷處長及社會處同仁們的熱情歡迎,會中交流分享照護弱勢及獨居長者的經驗,以及未來社福展望。雙方於大廳舉辦捐贈儀式,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特別提供感謝狀以表示對郵局謝意。
葉玉瑕局長表示,寄望以「郵愛傳遞整個社會」為主題持續與地方機關、社福團體共同合作各類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盼能藉由與社會處合作拋磚引玉,吸引企業挹注資源加入關懷長者行列。

寒冬凝愛 郵感溫馨

歲末感恩之際,為讓獨居長者感受有如家人陪伴的溫馨與幸福,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特於本(11/1)日假南隘社區發展協會辦理「112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由新竹郵局副局長吳進益帶領郵務單位同仁,於上午11時在社區活動中心關心慰問長者生活起居並捐贈愛心米150包,讓長者們溫馨郵感。
南隘社區發展協會特地準備色香味俱全的營養午餐與長者共餐,吳進益副局長不忘關心長者們身體健康,和阿公、阿嬤一一問候,在此氣候冷暖交替季節更要注意身體保暖,場面溫馨和樂。
協會理事長鍾武雄特地致贈獎狀一面,感謝新竹郵局歲末關懷活動,並和長者們大合照,祝福健康呷百二。
進益副局長表示,平常日由郵差於投遞途中關懷慰問投遞區段內的獨居長者,也希望透過社區結合舉辦活動,讓更多長者願意走出戶外,並拋磚引玉帶動社區重視長者議題,讓更多在地資源投入此一領域,分享公益慈善喜悅,善盡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