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9年度各項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5
回上頁 回列表

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放大
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由本局行銷股長為講座開場,期勉同學透過講座獲得正確的理財觀念。

放大
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雲林郵局講師許哲維向同學介紹支付工具的種類。

放大
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富蘭克林投顧公司講師彭惠芳經理教導同學們如何進行理財規劃及理財工具的選擇。

放大
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講座最後進行摸彩活動,中獎同學們開心合影。

活動名稱 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活動目的 建立學子正確理財觀念及普及VISA金融卡的使用率。
活動時間 109/10/16
活動地點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活動內容 活動方式:
一、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舉辦金融知識校園講座,宣導正確理財方式。
二、內聘講師介紹各式支付工具及推廣郵政VISA卡;由總公司邀請富蘭克林之講師教導同學理財規劃的步驟及投資工具。
活動過程概況:
一、為增進本局大專院校學生金融相關知識,提升大學生們的金融知識素養、建立正確理財觀念,雲林郵局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舉辦「校園金融講座」。上半場透過內聘講師許哲維講述生活理財規劃的重要性與各種支付工具,推廣郵政VISA卡及介紹郵局的e化服務;下半場則由富蘭克林講師彭惠芳經理講述教導同學理財規劃的步驟、理財工具的選擇及投資的原則等,向同學們傳遞「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的觀念。
二、講座中學生反應熱烈,踴躍發言,透過講師深入淺出的介紹,學生們均表示獲益良多。
主辦單位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雲林郵局

活動成果:

  • 活動成果:
    一、本次活動發出問卷50份,回收問卷50份。
    二、透過金融講座將金融知識向下扎根,讓大學生熟悉數位金融的操作運用,以及培養年輕學子正確的理財觀念,讓學生們聰明消費,輕鬆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