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電子函件業務

最後更新日期:112/07/03 列印

在網際網路架構下,電子函件服務平台整合可攜式文件,提供電子文件跨語文、跨軟體、原貌(原文、原型)寄收、安全加密、掛號與郵件追蹤稽核之功能。

電子郵遞業務系統
    操作說明
  • 加入會員

    選擇首頁「線上註冊」項目,填寫線上註冊表單,您可依業務需求,申請個人和團體的服務項目,完成填寫後,列印申請表至郵局臨櫃辦理,待申請審核通過後,即可使用電子函件線上服務功能。
  • 會員登入

    感謝您使用中華郵政電子函件服務,我們採用帳號及密碼登入的方式進行電子函件線上服務,您可以在首頁中看到帳號及密碼登入專區,輸入您所申請的帳號及密碼,即可進入相關服務
  • 填寫郵件交寄基本資料

    填寫下列郵件交寄基本資料;填妥後,點選『下一步』按鈕,進行樣板上傳的工作。

    填寫主旨

    選擇寄件者

    選擇郵件種類

    選擇印刷方式

    選擇付款方式

    選擇樣板類別

    選擇寄送名單

  • 預覽文件

    點選『文件預覽』按鈕,檢視您交寄郵件套印的情形。若顯示的預覽文件內容有任何問題,您可點選『取消』按鈕,停止繼續往下操作。
  • 確認交寄文件

    確認交寄的內容及各項費用金額無誤後,點選『付款』按鈕進行付款作業。
  • 付款完成後,即完成當批郵件交寄

    付款完成後,即完成當批郵件交寄,請於15分鐘後至郵件管理,交寄記錄查詢中查詢郵件處理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