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自然生態

最後更新日期:106/06/21 列印

湖本生態村

 湖本生態村-湖本位於雲林縣林內鄉東南方,高度約100至300公尺的丘陵地形,湖本的生態環境十分良好,保育鳥類有八色鳥、台灣藍鵲、黑冠麻鷺等,八色鳥屬於夏候鳥,數量很少;特有種青蛙有盤古蟾蜍、褐樹蛙、面天樹蛙、莫氏樹蛙等;每年3月底4月初出現紫斑蝶過境,蔚為奇觀;多種保育類動物在此棲息,是個豐富的自然生態教室。湖本社區並設有解說站,遊客可免費觀賞八色鳥紀錄影片。

草嶺地區

草嶺十景包括蓬萊瀑布、斷崖春秋、水濂洞、青蛙石、斷魂谷、峭壁雄風、同心瀑布、連珠池、奇妙洞、清溪樂園。奇岩、瀑布或溪流,嘆為觀止的自然奇觀,溪水清澈,溪流鳥類有白鶺翎、紫嘯鶇、小白鷺、夜鷺等,   蛙類更有10幾種。可說是大自然的活教室,值得您一遊。

樟湖地區

樟湖地區-樟湖風景區內的16個風景點散佈在海拔300至800公尺間的山區,自然環境優美;轄區經常能見到野生獼猴成群,夏天夜晚觀賞螢火蟲及蛙鳴處處,蝴蝶成群,溪流鳥類處處可見;最具特色是貝殼化石區,國內極為特殊的化石奇觀,貝化石密集層位於吊橋附近內湖溪的裸露河床上,想要看蒐藏更完整的化石,那就要到樟湖國小化石館。

石壁森林生態休憩區

 石壁森林生態休憩區-由於石壁處於中海拔高度,適合孟中竹、櫸木、江某、杉木以及各種濶葉林木生長,並有多種野生蘭花;原始森林保存非常完整,中高海拔的鳥類特別多,是賞鳥者的天堂。夏天石壁仙谷溪石上常見斯文豪氏赤蛙的求偶聲,每年10月是梭德氏赤蛙交配高峰期,夏天夜晚的主角為螢火蟲。
著作權聲明:版權所有、禁止使用或網際網路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