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優良事蹟

最後更新日期:112/06/27 列印

 

塑造郵政優良形象,本局郵務科將提供優良投遞服務事蹟,經由企劃行銷科提供媒體發布郵政正面消息,以提升郵政形象。

 


緣起

邇來媒體經常渲染郵政負面消息,影響郵政形象至鉅,101年度總公司委外辦理「郵政服務顧客滿意度調查」結 果,有關顧客最重視項目為:按地址投遞準確性、郵差親切度及保持郵件不受汙損之完整性;另郵件投遞服務應加強改善之事項計有:郵件送錯地址、投遞掛號郵件 未稍加等候即行離去或逕行發單招領及郵件丟在地上不置於信箱內。針對本次調查所提供投遞服務應改善及顧客重視事項,各單位除應持續推動年度「提升郵件投遞 品質方案」外,各級主管並應落實督導同仁確依規定投遞郵件,以維投遞品質。

具體做法

為期有效導正及提升與媒體之互動,本局郵務科按月提供1~2則顧客讚譽郵務人員之優良服務事蹟( 如試投郵件成功、服務態度親切、關懷獨居老人……等事蹟),由本局企劃行銷科提供予媒體發布郵政正面新聞,期使媒體及民眾真正瞭解郵政做好服務與關懷社會之熱忱與用心。

預期效應

一、 經由媒體報導猶如「海角七號」之溫馨感人優良投遞服務事蹟,以導正媒體渲染郵政負面消息,並主動發布郵政正面消息及加強與媒體良性互動,導正民眾視聽。
二、 利用公開場合宣導郵人親切服務態度及熱忱服務等優良事蹟,經媒體公開報導,確有助於提升郵政形象,並藉以激勵投遞同仁服務士氣,提升投遞品質,以提高顧客滿意度。


優良事蹟件數

熱心積極協尋郵件,不負所託完成任務   

寄件人張曼○小姐於103年1月7日下午1時48分E-MAIL至中華郵政總公司總經理室表示:渠為追蹤所郵寄普通郵件之投遞情形,於1月6日上午急電臺中郵局西屯投遞股查詢,該股鍾稽查旋即親臨收件人住家之大樓管理室洽詢,經確認該信件已送達收件人受信箱並通知開箱收取後,將處理結果致電回報。張小姐對該局鍾稽查熱心積極協尋郵件,發揮郵人積極盡責之服務精神,設身處地站在用郵顧客立場著,提供貼心的優質服務,深表讚賞。

掛號郵件書遷移已久舊地址,郵差超厲害試投成功   

收件人丁小姐於103年2月13日下午15時11分E-MAIL至中華郵政總公司總經理室表示:渠公司於本日收到一封書寫遷移已久舊地址的普通掛號郵件,負責投的臺中黎明郵局投遞人員程○傑君,發揮郵人認真盡責的精神,鍥而不捨的試投,終於順利將該郵件正確送達。丁小姐收到這封書寫公司舊地址的掛號郵件後,對郵局投遞人員優質的服務品質深受感動,深表讚賞。

 郵局裝設集體受信箱,方便偏遠山區民眾收受郵件   

收件人陳先生於103年3月25日下午16時21分致電中華郵政顧客服務中心表示:渠之收件地址位處臺中市豐原區偏遠山區,該址有3均從事農耕散居山腰間,因所經道路為狹窄坡陡屬不按址投遞區,致收受郵件較為不便;負責查核該區郵件投遞業務之豐原郵局劉稽查妙○,於本年3月中旬至該區查核郵件投遞業務時,發該址自設之受信箱年久失修破舊不堪,致信件外露恐有滅失之虞。是日返局後乃將查核之情況向該局郵務主管林股長報告,林股長立即申請裝設集體受信箱,數日後獲准於該址山腳下路口裝設美觀、耐用、堅固之集體受信箱一座,方便該址收受郵件。渠對該局劉稽查與林股長積極提供貼心便民服務感到非常滿意,特致電讚譽。

據該局主管表示,劉稽查具高度服務熱忱,平日默默的服務偏遠山區民眾,加上該局林股長勇於擔當及高效率之處事態度,期為偏遠山區住戶積極爭取裝設受信之優良便民服務事蹟,堪為郵人榜樣。

母親節賀卡地址錯誤,郵局投遞人員努力試投成功   

收件人羅元○君於103年5月17日致函臺中郵局郵務科表示:渠於母親節當日清晨打開信箱時,終於看到引頸企盼寄自美國之母親節祝賀小包。該郵件雖誤書渠之收件地址(錯誤地址:臺中市北屯區崇德路111號8樓之6;正確地址:臺中市北屯區崇德八路1段111號8樓之6),但負責投遞業務的臺中郵局北屯投遞股陳稽查科○及投遞人員于俊○君,發揮郵人認真盡責的精神,竟然神奇地將該郵件正確送達。渠還讚嘆是什麼力量讓你們不放棄,盡責的將誤書地址的郵件送達給一個母親,特別是這件小包裡有一張會叫媽媽的賀卡,千言萬語仍無法表達渠對郵局投遞人員的謝意,特函讚譽陳稽查及于君的傑出表現。

據該局陳稽查及于君事後很謙虛的表示,設法將郵件正確送達收件人手中,乃是每位郵局投遞人員應盡本份,該郵件封面雖誤書收件人羅小姐收件地址門牌號,惟依工作經驗並詢問投遞該區段的同仁後,於母親節前將該郵件試投成功,特別具有意義。

投遞途中拾獲手機,郵局人員主動聯絡失主領回

顧客林建○君於本(103)年6月14日寄感謝函至臺中郵局表示:渠於本(103)年6月13日邀其友人至本市中清路”龍邦登峰”處理事情時,其友人在該址臨近全家便利商店附近不慎遺失手機,因該手機儲存眾多廠商生意往來之聯絡電話而萬般著急,乃託渠代為協尋仍未果,當考慮放棄尋找之際,接獲臺中郵局包裹股投遞人員朱○德君來電告知於投遞途中拾獲其友人手機,並於完成投遞任務後主動聯絡渠到局領取。林先生與其友人對該局朱君熱心助人及無私奉獻郵政業務之精神表示萬分感謝,特致函予以讚譽。

據該股郵務主管表示,朱君平日工作認真,服務顧客深具熱忱,其拾獲手機主動聯絡失主領回之善行,除贏得顧客讚賞,足堪為郵人榜樣。

設身處地為顧客著想,耐心完成郵件交寄

 寄件人林○宇君於本(103)年2月17日晚間19時22分E-MAIL至中華郵政總公司總經理室表示:渠於本年2月11日~14日間至香港旅遊,回國時誤將在香港租用之手機攜帶回臺,爰於2月14日晚間回國時,趕至臺中郵局快捷股以快捷郵件將手機寄回香港,斯時雖已近凌晨時刻即將截止收件,惟負責收寄郵件人員林○豐君,不僅非常有耐心的協助渠完成該郵件交寄,而且在郵件處理過程中還處處設身處地為渠之立場著想,充分展現以客為尊之服務精神。該郵件於2月17日寄達香港後,終於讓渠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特E-MAIL讚譽林君的傑出表現,也使渠對中華郵政的服務形象有加分效果。

據該局快捷股郵務主管表示,林君平日工作態度積極盡責,服務顧客極具耐心,其優質服務表現,堪為郵人榜樣。

熱心盡責的郵務稽查試投包裹成功

寄件人鄭○萍君於本(103)年6月20日致函中華郵政總公司翁董事長表示:渠於本(103)年6月13日郵寄一件誤書地址之包裹(錯誤地址:臺中市南區美村路一段436號;正確地址應為:臺中市南區美村路一段476號),負責查核該區郵件投遞業務的臺中郵局包裹股郵務稽查林○城君發揮郵人認真盡責的精神,先後2次主動致電確認收件地址後,終於順利將該包裹正確送達。鄭君對臺中郵局優質的服務深受感動,特致函中華郵政總公司翁董事長表達讚譽。

據該局包裹股郵務主管表示,林稽查平日工作認真負責,服務顧客頗具熱忱及耐心,與顧客互動良好,此件將誤書地址之包裹試投成功之優良服務事蹟,除贏得顧客讚賞外,其敬業精神足為郵人榜樣。

投遞國際包裹,郵差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

客戶林香○小姐於本(103)年11月22日E-MAIL至中華郵政總公司總經理室表示:渠於本(103)年11月22日收到郵差送來2件從日本進口之國際水陸包裹,該2件包裹不但非常重,而且還須繳納進口關稅,負責投遞的臺中郵局包裹股投遞人員楊東○君,不但於投遞前先來電告知其到達時間並請預先備妥包裹稅款,妥投後還主動詢問渠是否需要幫忙將包裹搬上樓,服務態度非常貼心、周到,連林小姐家人也讚不絕口。林小姐對楊君真心設想誠心服務的優質服務品質深受感動,特E-MAIL中華郵政總公司總經理室表達讚譽。

據臺中郵局包裹股郵務主管表示,該股投遞人員楊東○君投遞品質佳,平日工作態度認真負責,服務顧客頗具熱忱及耐心,與顧客互動良好,此項貼心周到之優良投遞服務事蹟,除贏得顧客讚賞外,敬業精神堪亦為郵人榜樣。

掛號郵件地址錯誤,郵務稽查耐心試投成功

收件人張○蘇小姐於本(103)年11月23日E-MAIL至中華郵政總公司總經理室表示:渠之婆婆於本(103)年11月14日至郵局交寄掛號郵件時,由於不會說中文,乃以台語口述收件地址,由郵局櫃檯人員代為書寫,致有地址錯誤之情形(正確地址應為:臺中市外埔區中山路3XX號),原以為將無法收到該掛號郵件,惟負責查核該區郵件投遞業務的大甲郵局郵務稽查朱○彥君,鍥而不捨的努力查訪試投,展現郵人認真盡責的精神,終於順利將該掛件正確送達。當渠收到這封很重要的掛號郵件時,對朱稽查的熱心服務精神深受感動,特E-MAIL中華郵政總公司總經理室表達讚譽。

據大甲郵局郵務主管表示,朱稽查平日工作認真盡責,與顧客互動良好,事後還很謙虛的表示,努力查訪試投將郵件正確送達收件人手中,乃每位投遞人員職務內應盡之本份,此次將誤書收件人地址之掛號郵件努力試投成功之優良服務事蹟,除贏得顧客讚賞外,其敬業精神足為郵人榜樣。

關心獨居人士腰傷行動不便,郵局投遞人員提供貼心服務

收件人戴意○君於本(103)年12月24日E-Mail至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表示:渠近日脊椎受傷剛動完手術,因行動困難及住家電鈴(對講機)故障,致漏接掛號郵件,乃致電臺中文心路郵局請求協助領取該招領掛件。負責投遞業務的臺中郵局北屯投遞股謝稽查,獲悉渠行動不便之特殊情況後,主動至臺中文心路郵局將該招領掛件攜出再投,並將渠行動不便情況轉達該區投遞人員應予加強服務。次日,該區投遞人員陳靖○君於按鈴通知收領掛件時不但特別叮嚀「慢慢來我會等你」,且於妥投後還再次叮嚀「小心慢慢走」,充分展現臺中郵局「真心設想、誠心服務」之為民服務精神。渠對臺中郵局投遞人員提供如此誠心親切的人性化服務而深受感動,特E-Mail讚譽謝稽查及陳君的熱誠、親切服務表現。

據該局謝稽查及陳君事後很謙虛的表示,設身處地站在用郵顧客立場著想,提供行動不便人士到府投遞服務,以解決其往返郵局招領掛號郵件之不便,這是郵人提供顧客加值服務之絕佳好機會,也是他們應盡的本份。

主動詢問收件人正確地址並予以妥投,郵局投遞人員提供貼心便民投遞服務

收件人張銘○君於本(104)年1月8日E-Mail至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表示:渠近日參加網路活動獲贈蛋糕,因主辦單位寄送贈品時誤書其收件地址(錯誤地址:臺中市豐原區中陽路537巷○號○樓),負責投遞業務的臺中郵局投遞人員魏仲○君,在整理郵件時發現該包裹郵件的收件地址錯誤,乃主動來電詢問渠之正確地址後予以妥投。渠對臺中郵局投遞人員充分展現「真心設想、誠心服務」之為民服務精神,提供如此誠心親切的人性化服務,而深受感動,特E-Mail予以讚譽。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該員經常設身處地站在用郵顧客立場著想,主動將誤書收件地址之郵件妥投收件人,俾免因地址錯誤遭批退,提供優質便民投遞服務,這是郵人提供顧客加值服務之絕佳好機會,也是他們應盡的本份。

投遞快捷郵件途中,細心使用塑膠布覆蓋,以免郵件遭雨淋濕,郵差提供貼心投遞服務

客戶張小姐於本(104)年3月25日E-Mail至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務籌備處處長室表示:渠於3月25日晚上約10時15分許,於行經本市西屯區臺灣大道4段與工業區一路交叉口時,遇到一位臺中郵局郵差正要兩段式左轉往工業區一路方向執行投遞快捷郵件時,當時天空開始下起小雨,該郵差立刻下車仔細檢視機車後座塑膠布覆蓋郵件情況,以避免客戶之郵件遭雨淋濕。此舉令渠對臺中郵局投遞人員充分展現「真心設想、誠心服務」之便民投遞服務精神,提供如此貼心的人性化服務,而深受感動,特E-Mail予以讚譽。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該員平時工作認真負責,且特別注重郵件安全,此次細心保護客戶郵件以避免遭雨淋濕之貼心投遞服務事蹟,而贏得客戶讚賞,其敬業精神足為郵人表率。

顧客出國期間申請郵件暫存郵局與改投改寄,郵局人員提供優質便民投遞服務

顧客錢惠○小姐於本(104)年4月14日致電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郵政顧客服務中心表示:渠於最近3至5個月以來,無論致電臺中郵局北屯投遞股詢問渠之郵件投遞詳情,或臨櫃辦理出國期間郵件暫存郵局,及後續返國賣掉房子後申請郵件改投改寄事宜等,受理郵件處理業務人員顏富○君,不但很有耐心而且態度非常友善,使渠對臺中郵局郵件人員充分展現「真心設想、誠心服務」之親切服務態度,倍感溫馨並深受感動,特E-Mail予以讚譽。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顏君平時工作認真盡責,服務顧客深具熱忱,與用郵顧客互動良好,其優質之應對服務態度,常獲得客戶讚賞,足為郵人表率。

顧客假日急需出國證件,致電求助郵局人員即時服務解圍

顧客梁若○小姐於本(104)年5月9日E-Mail郵政總公司公共事務籌備處處長室表示:渠於星期日(本年5月10日)就要出國,承辦業務旅行社誤將渠重要出國證件以普通掛號郵寄,適逢週休二日郵局停投普通掛號郵件,致無法於星期六收到而心急如焚,爰於星期六(5月9日)早上致電臺中郵局快捷股請求協助,該股負責郵件查核業務的值班郵務主管張稽查昭○接獲其電話,當下除安慰不要著急之外,並請渠先向旅行社查出該郵件掛號號碼後,將盡全力協助找尋;隨即設法聯絡負責該郵件投遞業務的郵務主管林專員萬○,林專員獲報不辭假日舟車勞頓,旋即從彰化縣秀水鄉家中趕到臺中郵局,從2萬多件掛件中找到該郵件後,立即通知渠到局領取,讓渠得以如期順利出國。該局郵務人員有同理心,站在用郵顧客立場設想,充分展現「真心設想、誠心服務」之工作精神,使渠深受感動,特E-Mail予以讚譽。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快捷股郵務主管張稽查昭○與特投股郵務主管林專員萬○等,平時工作認真積極盡責,服務都會從顧客角度出發,其熱忱服務態度,常獲得客戶讚賞,足為郵人表率。

 郵差送信親切有禮,帶給顧客快樂的好心情

顧客葉珮○小姐於本(104)年7月2日E-Mail郵政總公司表示:渠近日在工作途中聽見臺中郵局的郵差宋弦○君,挨家挨戶將郵件送達收件人手中時,不論其全身已汗流浹背抑或被雨淋濕,他總是面帶微笑而且還很親切的招呼說:「您好!180號,謝謝!」此親切有禮之服務態度,讓渠第1次覺得原來收受信件是可以給人這麼開心及帶來快樂的好心情,特E-Mail讚譽外,並期許其他郵差先生也能像臺中郵局的郵差宋弦○君一樣,親切、熱情又讓人喜悅,每天很開心的投遞郵件。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宋君平日工作認真盡職,服務顧客親切有禮,常獲得客戶讚賞,足為郵人表率。

郵差認真盡責投遞服務態度,顧客敬重讚賞

顧客陳美○小姐於本(104)年7月24日致函本局何經理表示:渠係服務於本市大甲區同○診所的行政人員,對負責投遞郵件業務的大甲郵局郵務人員郭業○君,每天投遞郵件時總是面帶微笑,並將該址郵件確實投遞至診所內,服務態度非常貼切、周到,充分展現郵人認真盡責的精神而令人敬重。陳小姐對郭君優質服務品質深感動,特致函臺中郵局何經理表達讚譽。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郭君平日工作態度認真盡職,服務顧客親切有禮,常獲得客戶讚賞,其敬業精神足為郵人表率。

關心行動不便人士,投遞人員提供貼心投遞服務

收件人張美○君於本(104)年11月5日致函本轄潭子郵局表示:渠因行動緩慢,每次收領郵件時總是會讓郵差多等候時間,惟負責投遞郵件的潭子郵局顏偉○君,知悉渠行動不便之特殊情況後,每次至該址投遞郵件時,不但會特別叮嚀「慢慢來不要急」,且耐心等候並親切打招呼問候。這種秉持「以客為尊」,無論天候如何始終提供到府服務,充分展現臺中郵局「真心設想、誠心服務」之便民投遞服務精神。渠對臺中郵局投遞人員溫馨又人性化的服務深為感動,特致函讚譽顏君優良表現。

該局顏君事後仍謙虛的表示,設身處地站在用郵顧客立場著想,提供行動不便人士優質的服務,是郵人應盡的職責,其優良投遞事蹟堪為郵人表率。

郵差提供耐心投遞服務,獲顧客讚不絕口

收件人林振○君於本(104)年11月9日致函本轄潭子郵局表示:本(104)年11月9日上午郵差送來一疊郵件時,渠因正忙於招呼安親班學童,致無暇即時收領郵件而讓郵差久候,負責投遞郵件的潭子郵局鄧俊○君,不但無絲毫不耐煩,並且態度親切耐心等候,充分展現郵人專業盡責的服務態度,特致函讚譽鄧君耐心投遞及親切服務表現。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鄧君平日工作態度認真盡職,服務顧客親切有禮,與顧客互動良好,常獲得客戶讚賞,其提供優良投遞服務事蹟堪為郵人表率。

投遞途中拾獲小包郵件, 主動聯絡顧客領回完成交寄

顧客黃聖○君於本(104)年12月8日E-Mail中華郵政總公司公共事務籌備處表示:渠於本(104)年11月23日上午前往烏日郵局交寄郵件途中不慎掉落一件小包郵件,經折返沿途遍尋不著;該郵件適由烏日郵局投遞人員郭柏○君於投遞途中行經烏日區長春街317巷口拾獲並主動聯絡,渠遂於次日(11/24)到局交寄郵件時領回順利完成郵寄。渠對臺中郵局投遞人員廉潔可風的義行深為感動,特致函讚譽郭君優良服務事蹟。

該局郭君事後仍謙虛的表示,設身處地站在用郵顧客遺失郵件立場著想,是郵人應盡的職責,其優良服務事蹟堪為郵人表率。

 學生放學返家途中遭撞翻路旁,郵差機警攔住肇逃人,及時伸出援手並報警處理 

顧客吳○○先生於本(105)年1月14日E-Mail至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務籌備處表示:渠之女兒於本(105)年1月11日下午17時40分許放學走路返家途中,疑因天色昏暗,於行經臺中市神岡區福成路時,遭小貨車撞翻輾過左腳,惟該肇事駕駛並未停車查看仍繼續前行,當日負責收攬郵件的豐原郵局收攬人員李義○君駕車行經該處見狀,當下機警攔住肇事車輛防止肇逃後,立即下車查看該學生受傷狀況並撥打119報警處理,俟救護車抵達及警方到場妥善處理後,方離開現場續往前途執行收攬郵件工作。吳○○先生對該局李義○君目睹車禍過程奮不顧身及時伸出援手,使小女獲及時送醫挽回一命之見義勇為義行,感激萬分,特E-Mail予以讚譽。

據該單位郵務主管表示,李義○君平日工作盡心盡責,服務顧客深具熱忱,此次機警攔住肇逃駕駛並及時伸出援手救人一命之優質服務事蹟,贏得顧客讚賞,其見義勇為義行堪為郵人榜樣。

熱心協尋誤寫收件地址掛號郵件,郵局投遞人員提供貼心便民投遞服務

客戶黃○○先生於本(105)年1月19日E-Mail至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務處顧客服務科表示:渠近日將出國,惟因直至昨日(1/18)止,仍未收到旅行社郵寄出國用掛號郵件,乃致電后里郵局請負責投遞該收件地址郵差曾智○君協尋時,得知近日並無渠之掛號郵件,續告知旅行社可能以渠家中另位成員之姓名郵寄,並將收件地址誤寫成鄰居地址時,該郵差發揮郵人熱忱專業精神,馬上告知確有此件掛號郵件,終於在曾君熱心協助下順利領取該郵件。渠對曾君熱心服務且應對幽默風趣卻又不失禮貌,宛如已認識了十幾年的老朋友,充分展現郵局是大家的好鄰居,而深受感動,特E-Mail予以讚譽。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該員經常設身處地站在用郵顧客立場著想,服務顧客頗具熱忱且風趣有禮貌,此次熱心協尋客戶急需出國用郵件,而贏得顧客讚賞,其敬業精神足為郵人榜樣。

主動退還溢收款項為客戶權益設想

客戶吳○○小姐於本(105)年12月28日來電讚揚:當日投遞該址之男性郵務士於投遞代收貨價郵件時不察,多交付了2,000元,直到郵務士聯絡並說明後才發現,對於該郵務士誠實積極的服務態度非常感動,特地致電表示讚譽。

該投遞單位主管表示,該張姓郵務士日常工作認真盡責、為人正直,當日發現溢收金額後立即聯絡收件人吳小姐並退還相關款項,誠信且熱心的服務態度大大地為郵政形象加分,勘為郵人表率。

持續多次投遞掛號郵件,耐心服務獲客戶讚揚  

客戶陳○○先生(收件公司員工)於本(106)年3月28日來電讚揚:於3月28日下午自郵務士(黃○松先生)手上收到一疊普通掛號郵件,經郵務士說明自前一日(3月27日)早上起均無人簽收領取郵件,累積兩日以來之郵件送達時已經是第5次投遞紀錄,陳先生對於該郵務士有耐心持續數次至該址投遞,最終將郵件送達客戶手中,服務精神令其倍感溫馨,特地致電表揚該員優良表現。

該單位郵務主管表示該員工作認真,熱心服務,經常於投遞結束返局回程時再次加強投遞未妥投郵件,對於郵局信譽貢獻良多,本次經該單位稽查人員拜訪陳先生,客戶確實對於黃姓郵務士之熱心服務非常感謝,該員積極盡責服務客戶之熱忱,堪為郵人榜樣。

投遞途中發現居家長者身體不適,積極聯絡並協助救護

客戶楊○○小姐於本(106)年6月3日來電表示:5月23日負責投遞該址掛號郵件的郵務士於投遞該戶郵件時,聽聞有人呼救,於客戶住處2樓發現客戶祖母倒臥於前陽台無法自行站立,該員立即協助撥打救護車,並留在現場陪伴安撫,持續為客戶祖母撐傘遮陽,直至救護人員到達後才繼續進行投遞郵件工作,此舉令客戶深感溫馨,特地致電表揚該郵務士優良義舉。

經該單位郵務稽查何稽查查訪收件人,當日確為李姓郵務士於投遞過程熱心協助救助客戶年邁祖母,該員見義勇為、即時伸出援手之義行,其優良事蹟實為郵人表率。

耐心等候客戶確認成功防止詐騙

客戶林○○先生於本(106)年9月1日來電讚揚:9月1日下午3點多收到本局包裹股郵務士投遞其太太池小姐之代收貨價包裹,經該投遞士說明提醒代收貨價郵件內容商品如非收件人訂購,請務必確認以防詐騙,因池小姐當時並不在家,經林先生聯絡後表示將回家確認,該郵務士耐心等候20分鐘,收件人返家並仔細確認的確未訂購相關產品,於是拒收退回該代收貨價包裹並未付款,對於該員細心提醒且耐心等候收件人確認之服務熱忱,林先生及池小姐均深表感謝,特來電讚揚。

該投遞單位主管表示,該林姓郵務士平日工作認真負責,遞送包裹使命必達,因擔心客戶遭受詐騙,投遞代收貨價包裹時都會向收件人進行確認,避免收件人財產損失,服務精神令人敬佩。

持續聯絡並配合收件人要求投遞郵件熱心體貼服務客戶

客戶陳○○先生於本(106)年11月24日E-Mail至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務處顧客服務科表示:所訂購Pchome網拍商品以貨到付款之快捷郵件寄送,於第一班次投遞時因故未接到郵務士聯絡電話,下午再次投遞時外出於附近公園,因急於取件,請郵務士投遞至陳先生所在公園,又因身上僅攜帶大鈔沒有零錢,郵務士更主動至附近換鈔以找零予陳先生,該員體貼與耐心的服務態度使收件人陳先生深感尊榮,特E-Mail表示感謝與鼓勵。

經該投遞單位稽查表示,該周姓郵務士平時認真工作,熱心協助客戶與同事,時常配合收件人要求投遞快捷郵件,盡心盡力之熱忱及敬業精神足為郵人表率。

配合收件人作息投遞郵件體貼服務客戶

客戶黃○○小姐(收件公司員工)於本(107)年1月29日來電讚揚:先前曾與投遞士溝通反映,該公司的掛號郵件或平信於中午12點時請勿按鈴,以免打擾該公司部分員工中午休息,當日郵務士投遞至該址公司時,未以按鈴或呼叫通知領取郵件,而是親自輕聲步行進入該公司交付郵件,黃小姐對於該員認真負責且體貼客戶的態度備感溫馨,特地來電表示感謝與鼓勵。

經投遞單位稽查表示,該林姓郵務士工作態度積極熱心,對待客戶及同事均親切有禮,且該員投遞範圍多為小型工廠,作息時間互有不同,林員均能對應配合,順利完成投遞工作,深得客戶信賴,敬業精神足堪表率。

協助收件人處理疑似詐騙郵件防止客戶受騙

客戶劉○○小姐於本(107)年3月13日E-Mail至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務處顧客服務科表示:於3月12日購買相機,包裹以貨到付款1800元寄達,劉小姐因擔心受騙,前往烏日郵局請求協助,希望開拆驗收無誤後才付款收件,該局邱姓郵務稽查於監視器錄影下協助開拆包裹檢視郵件內容,托運單所寫內容物為相機,包裹中所裝卻是球鞋,顯然與訂購及托運單所載商品不符,邱姓稽查於是協助劉小姐退回該包裹,處理過程並獲得劉小姐同意,劉小姐因而免於受騙,造成財務損失,對於稽查認真協助且為客戶設想的態度感激不已,特地來電表示感謝與鼓勵。

熱心積極完成任務,專程送藥的綠衣天使

客戶邱○○先生於本(107)年6月25日致函總經理,客戶因身體因素,需長期服用家人自國外寄回之藥物及營養品,但5月17日自美國芝加哥以國際航空小包寄回之郵件,截至5月底均未達投遞單位,經黎明郵局李稽查持續不懈追蹤查詢,終於取得該郵件,且李稽查擔心收件人藥品用罄,立即於6月15日端午連假前夕專程將重要藥品與營養品送達邱先生親收,令邱先生感動不已,遂親筆致函總經理表達讚譽,李姓郵務稽查積極敬業、滿懷熱忱為客戶設想之工作態度,實為郵人榜樣。

妥投整編多年之舊地址郵件,郵務士深受顧客讚賞

收件人沈小姐於本(107)1129日來函,表示住家地址已整編多年,日前一封書寫舊地址之重要郵件,經過本局郵務科第一投遞股陳○平郵務士認真比對,鍥而不捨地試投,終於將郵件順利送達,沈小姐深受感動,對於該員認真盡責的工作態度非常讚賞,特親筆來函表示感謝。

第一投遞股主管表示,陳姓郵務士為人深具耐心且態度非常友善,在外投遞及服務客戶時均十分真誠熱心,親切認真的工作態度亦備受同事及用郵民眾肯定,其敬業精神足為郵人榜樣。

主動聯繫收件人 及時妥投誤書地址郵件

寄件人周小姐於本(108)年2月20日來電讚揚:一件因旅行社誤書地址之限時掛號信函,交寄內容為出國必需文件,而出國日期在即,所幸負責處理該郵件之郵務單位林姓專員先後2次主動致電,確認正確收件地址後,為避免周末休假停投普通及限時掛號函件造成收件人無法出國,協請快捷股於周五夜間將該郵件以快捷班次妥投,趕上周末出國所需。周小姐對臺中郵局優質的郵遞服務深受感動,特地來電表達讚譽。

據該郵務單位主管表示,林姓專員業務嫻熟且處事細心注意,平時與同仁及各單位互動良好,為回應用郵顧客期許,當益加勤免,持續提昇郵政服務形象。

豪雨中耐心等候 細心維護郵件避免受潮

收件人翔○機電有限公司王先生於本(108)年5月16日致電讚揚:該公司因人員編制較少,信件送達時經常無法立即接收信件,近來進入梅雨季節,天氣不穩定經常大雨連綿,負責投遞該公司郵件之曾姓郵務士不但在雨中耐心等候,還細心將信件以塑膠套保護好避免淋濕,對於該郵務士重視郵件及服務客戶的熱忱相當感謝、感動。

該投遞單位主管表示,曾姓郵務士為人熱情親切、服務細心有禮,廣受民眾、公司及大樓管理委員會讚揚肯定,更主動協助局內事務、關懷弱勢長者,無私教導新進同仁寶貴經驗,促進單位工作氣氛融洽,敬業樂群之精神實為傑出榜樣。

投遞遇失足落水長輩 積極施救並連絡照護

民眾林小姐於本(108)年7月17日致函客服中心讚揚:其母親現年74歲,7月12日步行外出,因身體不適而暈眩、不慎跌入路旁排水溝中,所幸東勢郵局鍾姓郵務士投遞經過,毫不猶豫立即下水將林小姐母親救起,並連絡救護車送往醫院檢查治療。林小姐表示因該地點偏僻、人車稀少,若非鍾姓郵務士路經發現,其母親恐獲救不易,對鍾姓郵務士之義舉感謝不已,特地致函表達讚譽及鼓勵。

據該郵務單位主管表示,鍾姓郵務士平時工作認真且熱心助人,與同仁及民眾互動良好,該員見義勇為勘為郵人表率,實值嘉勉並鼓勵同仁主動關懷民眾,提昇郵政服務形象。

配合顧客作息完成投遞 確實向本人投遞郵件

民眾趙小姐於本(108)年10月22日來電讚揚:負責投遞該戶信件之大肚郵局盧姓郵務士,雖曾告知該員,投遞時如無人在家,可以交由隔壁鄰居代為收件,而盧姓郵務士遇有信用卡、代收貨款等重要信件時,雖鄰居方便代收,仍特別於投遞返程時繞路、甚至於下午時段進行再投,以確實向收件本人投遞,且投遞時態度親切良好,趙小姐感動之餘,更特地致電讚揚並表達感謝之意。

 該投遞單位主管表示,盧姓郵務士投遞及處理郵件細心負責,與民眾及同事關係良好,優良服務品質迭獲顧客讚譽,積極盡責的服務態度值得肯定,並鼓勵同仁借鏡思齊,共同提昇郵政服務形象。

配合顧客完成上收工作 感動服務提升郵政形象

民眾倪小姐於109年1月10日來函讚揚:因有5大箱書籍包裹需要上收服務,負責辦理之太平宜欣郵局郵務股周姓郵務士不但提前到達、搬運及服務過程耐心親切,而且瞭解倪小姐當下沒有交通工具並經其同意後,熱心載倪小姐共同前往郵局,更貼心說明交寄流程與填寫托運單細節,使倪小姐對於該員全面且盡心盡力的服務態度印象非常深刻,感動之餘並致函總公司公共事務處,表達讚揚與感謝之意。

該投遞單位主管表示,周姓郵務士平時擔任投遞、上收等工作,處理郵件細心負責,與民眾及同事互動良好,態度熱心盡責屢獲讚譽,實為郵人表率。

送信提供加值服務 積極熱誠「郵」愛無礙

民眾劉小姐於109年4月13日來電讚揚:因本身為身障人士,平日收領信件時,東勢郵局鍾姓郵務士不但體諒其行動不便,耐心等待而且態度熱心親切;日前向鍾姓郵務士表示因寄件需要10個便利箱,該員立即熱心協助購買,並專程送交劉小姐,積極提供加值服務的熱誠令劉小姐非常感動,於是特別致電表示感謝。

 該投遞單位主管表示,鍾姓郵務士為人熱情親切、服務積極有禮,處理郵件細心負責,廣受同事肯定並屢獲民眾讚譽,優良工作態度與服務品質殊值仿效,時常於晨間宣導時作為標竿案例,勉勵大家共同提升郵政形象。

服務熱忱以客為尊,郵局人員通力合作,協助民眾於i郵箱順利交寄郵件,i出發除了效率更有溫度

顧客劉彥○小姐於本(109)年8月24日E-Mail郵政總公司公共事務處顧客服務科科長室表示:渠於星期六(8月21日)晚上至臺中皇城園邸i郵箱寄件,因不熟悉i郵箱操作,疏忽未在包裹上貼妥託運單即關上i郵箱櫃門,立刻去電客服中心求助,接電話的先生非常細心且耐心地留下收寄件人雙方的地址及電話,並告知星期一(8月24日)會立刻將資訊傳給郵務士。至8月24日早上,郵務士蔡帛○先生一早就來電,非常耐心又親切地確認郵件資訊,代為填妥託運單,並告知郵件會順利封發出去,請客戶不要擔心。郵局的貼心服務深深感動顧客,一個小疏忽卻得到如此有效率又良善的服務,表示由衷感謝,更體會到臺灣郵政系統除了便民之外更有溫度。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i郵箱小組組員蔡帛○,平時工作態度積極、熱心服務,真心為民眾設想,常能在第一時間幫助顧客解除i郵箱操作上的疑難雜症,其專業熱忱的服務態度,常獲得客戶讚揚,足為郵人表率。

暖心服務效率展現,郵局人員全力協助,幫助民眾順利領取標單完成投標,將心比心,以溫暖的服務協助顧客解決難題

顧客林○惠小姐於本(109)年10月21日E-Mail郵政總公司公共事務處顧客服務科科長室表示:渠於星期六(10月17日)中午至三重中山路郵局交寄一封快捷標單郵件,因疏忽漏放一份重要規格文件,立刻上網查詢郵件流向並致電快包一股求助,接電話的同仁張o明先生細心解釋郵件作業流程及標單相關規定,熱心幫忙思考補救之道,並在當日晚上7點致電告知顧客解決辦法,隔日在快包一股與三重快捷股通力配合協助下,讓顧客在第一時間領回標單並順利投標。嗣後快包一股張o明先生更主動聯繫顧客,關心渠是否有順利領回標單,暖心的舉動令顧客備感窩心。林小姐表示郵局熱心且積極的服務令渠深深感謝與感動,郵政超前的服務品質與效率,也令渠對郵局同仁的印象完全改觀且大大加分。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快包一股張○明,工作態度積極,盡責服務用郵公眾,其專業熱心的服務態度,常獲得客戶美譽讚揚,足為郵人表率楷模。

配合顧客需求,順利完成投遞,提供細心且貼心的服務

顧客謝小姐於本(110)年2月10日E-mail郵政總公司公共事務處顧客服務科科長室表示:渠於星期五(2月5日)從新店市復興路郵局交寄6大箱包裹返回臺中西屯住家,由於春節期間郵件量多加上謝小姐交寄包裹體積龐大,擔心家人無法如期順利收貨。該6件包裹分批兩天抵達快包二股,鍾O豪稽查與盧O樺同仁在第一時間細心電話聯絡,配合顧客時間投遞並幫忙將包裹搬至定位,貼心的服務,令顧客備感窩心。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快包二股鍾O豪稽查及盧O樺同仁,具高度工作熱忱、為人古道熱腸,體察客戶需求,費心安排投遞並順利送達,使客戶感受郵政貼心的服務,有助提升郵政形象,殊堪嘉許。

 不只送信、還能救命,郵差第一時間發現民眾暈眩跌到,緊急連絡醫護人員 

顧客張小姐於本(110)年3月31日E-mail郵政總公司公共事務處顧客服務科科長室表示:渠於3月29日上午家門前,與郵差收取掛號信件時突然暈眩跌倒,雖無法站立但意識尚清醒,幸得西屯郵局郵務士郭X勝先生及時聯絡救護車方能迅速就醫,並協助聯繫其家人以安其心,直至渠被護送上救護車後,郭員才放心離開,同仁的熱心機警令顧客感動不已。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西屯投遞股郭X勝同仁平時工作認真負責,與民眾及同仁互動良好,遇有民眾或同仁需要協助時,總能伸出援手,其熱心機警的工作精神殊堪嘉許,值得郵政同仁效法。

拾金不昧、熱心助人,郵差拾獲民眾遺落皮夾,第一時間歸還遺失人

顧客許先生於本(111)年3月23日E-mail臺中郵局營業管理科綜合股表示:渠於3月23日中午騎車外出時不慎遺落皮夾,幸得快包二股郵務士趙X浤先生拾獲,並協助送還許先生,趙員拾金不昧、熱心助人的精神令顧客感動不已。

據該局郵務主管表示,快包一股趙X浤同仁平時工作認真負責、態度積極,本次拾金不昧、熱心助人的精神殊堪嘉許,特於股內群組公告,讓同仁以此為榜樣,一同提升投遞品質及郵政優質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