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反貪宣導

最後更新日期:113/01/30 列印

臺美倡議反貪腐議題說明

附加檔案

法務部廉政署企業誠信主題微電影「幸福.勻勻仔行」

幸福.勻勻仔行 幸福.勻勻仔行

法務部廉政署為增進社會對誠信經營議題的關注,倡議企業重視商譽、善盡社會責任,爰製作此部微電影向企業私部門以及社會大眾宣導。

微電影內容以中小企業老闆與女兒特助,在職場理念及家庭生活的互動為故事主軸,透過父女間的對話與一段深藏已久的往事,點出企業誠信經營的背後,所肩負的社會責任與正向價值,源自於簡單的一句臺語「勻勻仔行 ,腳踏實地」,女兒特助承襲了父親的堅持,依循著相同做人做事的道理,終因「誠至金開」度過難關。

影音連結:https://youtu.be/zf7SD17o8jl

法務部廉政署透明陽光主題微電影「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

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 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

陽光、透明、信任

對員工及客戶沒有隱瞞的用心,是看得見的真心,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都攤在陽光下,讓大家瞭解,自然就能建立信任感,這應該就是成功的秘訣吧!

法務部廉政署致力於推動行政透明之努力,鼓勵各機關建置行政透明措施,爰推出「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約5分鐘的微電影,增進民眾對公共事務的了解、監督、信賴與支持,惠請協助推廣、宣導。​​

影音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NJs33OaSyg

法務部廉政署微電影「蔥花麵包的滋味」

蔥花麵包的滋味 蔥花麵包的滋味

法務部廉政署推出微電影「蔥花麵包的滋味」,腳本是以最平凡的父子親情互動來傳達誠信價值。短片中的父親在兒子小時候就開始透過言教、身教,教導兒子誠實的重要。當兒子長大成人後,儘管面對許多生活上的困難與誘惑,都能銘記父親的教誨,做出廉潔的正確抉擇。

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在記者會中指出,揚棄制式的宣導方式,期待這部情感堆疊而成的短片,能貼近年輕人的心,從感動進而行動,將廉潔誠信價值內化成為這個社會的重要元素。廉政署科長聶文娟表示,拍攝微電影成本約新台幣60萬元,以公開招標方式,委由製作公司拍攝約3個月完成,場景有部分為廉政署辦公室及會議室,影片要傳達出誠信及廉能。

短片中導入創作歌手陳威全「愛不為所動」的歌聲,記者會現場找來歌唱比賽常勝軍的廉政署役男張歷弘重新詮釋,獲得熱烈掌聲。

附加檔案

「企業誠信治理暨反貪腐、反洗錢」宣導

「企業誠信治理暨反貪腐、反洗錢」宣導 「企業誠信治理暨反貪腐、反洗錢」宣導

       台灣雖是亞太第一個通過洗錢防制法的國家,多年來也一直遵循各項規範,參與國際性洗錢防制活動,2007年台灣評鑑獲好成績,但到了2011年卻被降級,政府檢視後,發現確實有不足,因此從前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到現任閣揆蘇貞昌任內提出多項具體作法,包括成立洗防辦、修改「洗錢防制法」、修訂「資恐防制法」,一直到107年5月公布「國家洗錢及資恐風險評估報告」並提交給APG,11月APG第3輪相互評鑑,台灣將接受APG派員前來評鑑,我政府將根據所訂定的國家行動計畫,提出具體改善措施以降低洗錢風險,呼籲社會各界一起加入反貪腐及反洗錢行列,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

請共同支持政府反貪政策,交通部及法務部均建置有反貪網站,請大家踴躍上網瀏覽:

請共同支持政府反貪政策,交通部及法務部均建置有反貪網站,請大家踴躍上網瀏覽:

反貪宣導標語

  1. 貪瀆是國家敗亡之兆;廉明乃國家進步之根。
  2. 堅定執法信念,樹立政府威信。
  3. 檢肅貪瀆不法;建立廉能政治。
  4. 廉能吹動好政風,攜手共享安樂窩。
  5. 光明的社會,是效率政府的偉大願景。
  6. 廉能開啟桃花源;勤政共創烏托邦。
  7. 貪瀆是禍,廉潔是福;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8. 用廉能的政風,淨化你我的心靈。
  9. 您不行賄,我不受賄,我心安理得,您幸福自在。
  10. 您不送禮,我不收禮,讓我們把禮送在心中,共創優質郵政文化。
  11. 人人扮青天,家家反貪污。
  12. 姑息放縱你我都受害,勇於檢舉才能打擊不法。
  13. 檢舉貪瀆有您支持,廉政果實邀您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