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客語志工園地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6 列印

一、實施緣由:

源自於客委會在推動客語無障礙環境服務計劃,因本轄仁里、鳳林、萬榮、玉里、富里等郵局客語用郵人士眾多,為加強服務客家鄉親,本局逢此難得機會,則積極提出申請客語服務計劃及客語廣播設備,幸均獲客委會全力支持及撥補經費,致本局自實施客語服務以來成效極為良好。   

 

                                                                                                                                                                                                              

二、服務方式:

(一) 在實施郵局適當位置、地點標示「客家委員會推行公事客語無障礙環境」相關文字。
(二) 在實施郵局之客語志願服務人員於輪值期間全程配戴由客委會統一製作「客語服務人員」肩帶,以利用郵鄉親識別。
(三) 在客語鄉親到局用郵如遇到與郵局服務人員在語言上有溝通問題時,客語志願服務人員即主動前去作口譯服務。
(四) 在客語鄉親到局用郵,有關郵儲業務有疑義或需要代書表件時,客語志願服務人員即主動、親切提供代書表件及引導服務。
(五) 在客家鄉親至郵局用郵時招呼鄉親、提供奉茶服務、協助引導、供應空白單據、簡易諮詢及老幼身心障礙人士用郵等服務。
(六)

窗口叫號機增加客語廣播。

(七)

志工運用局:

901支局 2支局 6支局 7支局 10支局 18支局 19支局 21支局
22支局 23支局 25支局 29支局 30支局 31支局 36支局  

 

三、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1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1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2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2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3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3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4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4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5

客語志工服務情形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