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我的E政府

最後更新日期:109/10/08 列印

我的E政府

我的E政府--政府入口網主要服務內容為資訊查詢、網路申辦、政府與民眾雙向溝通平台目標功能,並逐年因應需求,增建便利快捷的模組功能設施。

除了提供民眾單一網址(http://www.gov.tw)連結所有政府機關網站,快速搜尋所有政府機關網頁資訊,更提供民眾多種分類目錄索引:

(1)資訊查詢方面:
提供先進網路搜尋引擎,檢索各機關網站文件四百萬筆以上;分類查詢各機關網站一千三百筆以上;提供四千五百筆以上各機關通訊名錄資料;此外,並就政府重要施政資訊、基本國情資訊等,透過政府入口網,加強對民眾宣導,以增進民眾對政府施政的瞭解及支持。

(2)網路申辦方面:
自2002年度起提供一千項申請書表下載及一百三十五項線上申辦服務,已達成一萬二千項以上申請書表下載及三千五百項以上線上申辦服務之目標,以落實網路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之理想。

(3)雙向溝通方面:
提供政府部落、生活情報、公共政策大家談臉書粉絲團與電子意見信箱,擴大民眾參與公共事務及反映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