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最新消息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3 列印

嘉義市政府「廉線+1 幸福嘉義」Podcast系列節目

嘉義市政府「廉線+1 幸福嘉義」Podcast系列節目

為打造清廉透明城市形象,嘉義市政府政風處與該府財政稅務局以廉政角度整合稅務及市政等節目議題,製作「廉線+1 幸福嘉義」Podcast系列節目,藉由廉政Podcast頻道,搭起各政府機關及民間單位聯繫橋梁,讓廉政更能貼近民眾生活。規劃節目主題有廉政志工訪問、廉政故事廣播劇及反賄選宣導等,相關節目有:(一)財神大人請留步-廉政故事書。(二)不設限,無極限!用勇氣熱情挑戰人生風貌。(三)買票賣票有夠瞎,檢舉賄選才愛嘉-反賄選宣導。(四)廉政廣播劇【呱呱巡守隊出任務】。(五)廉政廣播劇【呱呱樂園選園長】。

 

      收聽平台總連結為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kxmzh9m00e801w582xu14we/platforms,短網址為https://reurl.cc/6QLKOO。相關文案可至嘉義市政府政風處網頁下載,網址為https://ethic.chiayi.gov.tw/linkcy.htm,歡迎踴躍點閱。

「心築獻好聲廉連」Podcast上線了!

「心築獻好聲廉連」Podcast上線了!

       新竹縣政府政風處運用臺灣Podcast頻道節目,規畫不同面相之廉政議題,製作旨揭「心築獻好聲廉連」系列節目,推廣廉能施政及政風宣導,目前共五集已全數上線,收聽平台網址:https://reurl.cc/4o7Wkv),歡迎闔家上網點閱收聽。

(一)「縣長特調的廉政防腐劑」: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政風處章宗耀處長

(二)「縣民想要廉」:新竹縣政府政風處章宗耀處長

(三)「廉政晶質大賞」:勵志中學 政風室顏子揚主任/環保局政風室林筠軒主任

(四)「小心查賄高手就在你身邊」:新竹地檢署鄒茂瑜主任檢察官/政風處范谷良副處長

(五)「斜槓正風吹」:中油台中液化天然氣廠賴榮樹主任

教育部「打擊非法運動彩券組織及防阻妨害賽事公平案件檢舉獎金」宣導海報

教育部「打擊非法運動彩券組織及防阻妨害賽事公平案件檢舉獎金」宣導文宣品電子檔建置於教育部體育署網站(網址:https://www.sa.gov.tw/,路徑:首頁/運動產業及企劃/運動彩券/文宣品),請自行下載利用。

法務部「守住立場 絕不越界」反毒宣導影片

法務部為落實反毒宣導工作,與教育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共同製作「守住立場 絕不越界」反毒宣導影片,可於法務部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n1g63NFsekg)觀賞。

「炎夏『漫』活,創意說『畫』」

法務部辦理「炎夏『漫』活,創意說『畫』」109年暑期青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徵件活動,請踴躍報名參加。

本活動透過趣味漫畫徵稿,以漫畫特有的聯想、趣味、幽默、誇張的方式,引發青少年兒童對犯罪預防相關議題的注意,加強青少年預防犯罪與被害之觀念,並達到預防犯罪、減少被害及增進校園社會和諧之目的。
以四格漫畫方式表現兒童青少年犯罪預防之主題,可從日常生活如何避免犯罪或成為被害人,或從展現人生熱情,實踐我為他人服務的經驗發想,找出創作之徵稿主題。

徵稿活動相關資訊及報名資料下載,請上法務部「More法狀元」網站https://tpmr.moj.gov.tw/年度活動項下查詢或facebook搜尋:More法狀元-兒童及青少年犯罪預防宣導網。

廉潔寶寶聯盟_誠信最棒篇

新冠肺炎期間大家防疫辛苦了~~居家防疫不無聊,快帶著孩子們一起觀賞,法務部廉政署及北市府政風處推出的最新幼教3D動畫[廉潔寶寶聯盟(誠信最棒篇)]

廉潔寶寶們要參加跳舞比賽了! 咦?好像有怪怪的事情發生了!為了守護比賽,廉潔寶寶聯盟再次出動!

點選以下連結,看完記得按讚分享給您的所有親朋好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BBcBdyTFOs

國家安全 拍出影響力

法務部調查局為提升全民國安意識,讓民眾瞭解維護國家安全之重要性,舉辦「國家安全拍出影響力」百萬微電影徵件活動(下稱本活動),收件日期至110年9月6日止,徵件片長3至10分鐘,實、動畫或紀錄片均可,總獎金高達新臺幣(下同)110萬元。

「幸福.勻勻仔行」 廉政署微電影凸顯誠信價值

為增進社會對誠信經營議題關注,倡議企業重視商譽、善盡社會責任,法務部廉政署爰製作「幸福.勻勻仔行」微電影,以中小企業老闆與女兒特助,在職場理念及家庭生活的互動為故事主軸,透過父女間的對話與一段深藏已久的往事,點出企業誠信經營的背後,所肩負的社會責任與正向價值,源自於簡單的一句臺語「勻勻仔行,腳踏實地」,女兒特助承襲了父親的堅持,依循著相同做人做事的道理,終因「誠至金開」度過難關。

這是廉政署第3部微電影,2018年的「蔥花麵包的滋味」及2019年的「擁抱陽光 輪轉幸福」,都受到相當好評,因此再以「企業誠信」為主題攝製微電影,透過柔性的故事鋪陳,讓大眾都能認同而引起共鳴,進而達成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正向循環,同時也讓企業體認到「誠信,是最踏實的路」。

相關連結:「幸福.勻勻仔行」微電影-YouTube頻道

2019年「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摺頁電子檔

  1. 國際透明組織於今(2020)年123日公布2019年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簡稱CPI),我國排名第28名,較2018年上升3名,分數為65分,較2018年上升2分(滿分100分),超過全球84%受評國家,為2012年新評比標準以來最佳成績。
  2. 為加強向企業界、公部門及社會大眾行銷我國2019CPI佳績,法務部廉政署製作2019年「清廉印象指數(CPI)」簡介摺頁(如附件)。

經濟犯罪防制宣導

經濟犯罪防制宣導

交通部108年度專案清查案例彙編

廉政微電影-擁抱陽光輪轉幸福

廉政微電影-擁抱陽光輪轉幸福 廉政微電影-擁抱陽光輪轉幸福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你是透明人嗎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你是透明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