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2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13/02/16 列印

板橋郵局響應好日子大平台支援獨居長者 送信也送物資關懷

【記者曾佳俊/新北報導】

板橋郵局及台灣郵政協會為響應侯友宜市長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於今(23)日重陽節當天專程送膳食調理包、美食鍋、燜燒罐、保鮮盒和毛毯等民生物資給社會局,再由社會局轉贈給獨居長輩。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同仁表示,郵局相當用心,送禮之前仔細詢問長輩比較需要什麼,像是筍絲焢肉、咖哩雞肉、香菇肉羹等調理包,只要加熱倒入長輩蒸煮的白飯裡,便是一道美食,濃湯燕麥也是用熱開水沖泡即能食用。

鄭至能表示,他的母親住南投,80多歲了還在當志工,直到去年99歲才無疾善終,因此非常體恤老人或獨居長輩的生活需求,全國2萬6千多名員工,或分布在各地的郵務士,除了當綠色信差外,也會趁送信之際關懷長輩。

板橋郵局副局長李炳坤說,該局有成立愛心公益隊,今年初郵務士在送掛號信到土城一位季姓長輩家中時,發現長輩因不良於行,拄著四腳拐,屋內長期未整理,推滿了雜物和廢棄品,公益隊於是前往幫忙整理,還給長輩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空間。

社會局長李美珍代表受贈後表示,由於高齡社會,加上子女可能在外地打拼,或是成家立業搬出去,未來獨居情形會越來越多,市府雖然有許多的關懷服務方案,但仍鼓勵長輩多走出家門,多參與社區活動,子女或親友也要隨時關心長輩。非常感謝郵局及郵政協會的愛心,這些切合長者需求的物資,將會適時適量的轉送給列冊關懷的獨居長輩。

板橋郵局攜手榮服處辦理中秋節關懷獨居長者活動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落實社會關懷,台灣郵政協會暨板橋郵局特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攜手合作,19日在板橋郵務大樓舉辦中秋節關懷獨居長者捐贈活動,捐贈儀式由板橋郵局局長鄭至能主持,新北榮服處處長林振生代表接受且並回贈感謝狀,感謝板橋郵局發揮愛心回饋社會。

鄭至能表示,在台灣高齡化的趨勢下,獨居老年人口逐年增加,其關懷守護需要大家更多關注和努力,郵務士平日藉由送信之便,順道關心長輩生活起居,一句簡單的面對面問候,就能讓長輩感受到溫暖,並感謝榮服處提供關懷服務網,讓物資能夠分享給真正有需要的弱勢長輩。

捐贈活動結束後,雙方率同仁一起探訪土城區鍾老伯伯致贈物資以表中秋佳節關懷慰問之意,之後鄭至能局長會同土城區清和里里長郭真好,一同探訪季老太太致贈物資並與長者閒話家常。

板橋郵局指出,季老太太個案是透過郭里長轉介郵局關懷,郵務稽查初次訪視老太太發現其一人獨居,因行動不便,家中已長年堆滿雜物無力清理,其居家環境急需協助改善,板橋郵局接獲消息後隨即成立「板橋郵愛心」志工團,由副局長李炳坤率領同仁一同打掃居家環境並捐贈二手傢俱方便整理收納,將關心化成實際行動,季老太太看到自己的家煥然一新,露出笑容連聲道謝,郭里長對於郵局善盡社會責任表示高度肯定,並感謝郵局照顧里內弱勢長者。

板橋郵局表示,板橋郵局於中秋節前夕準備197份年節慰問禮品,將透過投遞同仁執行勤務時,慰問獨居長輩們並祝福他們佳節愉快,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社會善心人士及團體都能夠加入關懷服務的行列。

板橋郵局攜手榮服處 端午節關懷獨居長者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落實關懷獨居長者,台灣郵政協會暨板橋郵局特與退輔會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攜手合作,今(14)日在板橋郵局郵務大樓舉辦端午節關懷獨居長者捐贈活動,捐贈儀式由板橋郵局局長鄭至能代表主持,新北榮服處處長林振生代表接受且並回贈感謝狀,感謝板橋郵局發揮愛心回饋社會。

鄭至能表示,雖然社會快速進步、改變,但中華郵政始終都是大家的「好厝邊」,藉由郵務士的送信之便,持續、深入地方關懷獨居長者生活起居,這種面對面的關懷與傳遞溫暖是無法取代的,並感謝榮服處提供關懷服務網,讓物資能夠分享給真正有需要的弱勢長輩。

捐贈活動結束後,雙方率同仁一起探訪土城區高齡91歲傅老伯伯致贈物資,並表達端午佳節關懷慰問之意,之後鄭至能局長會同土城區樂利里里長吳麗美一同探訪高齡87歲楊傅老太太致贈物資並與長者閒話家常。吳麗美里長表示,里內有很多弱勢長者需要幫忙,感謝郵局能夠拋磚引玉,積極照顧弱勢長者。

板橋郵局表示,板橋郵局另在端午節前夕準備約200份年節慰問禮品,由投遞同仁於執行勤務時,慰問獨居長輩們,並祝福他們佳節愉快,希望藉此活動能喚起社會對獨居長者更多關懷與照顧,將愛心傳遞下去,為社會挹注更多溫暖。

新春慰問弱勢家庭 板橋郵局郵車送年菜(中華新聞雲112年1月22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歡喜迎接鴻兔新春到來,板橋郵局於今(21)日除夕結合「三峽和德宮」及「鳥人愛心會」一同關懷弱勢家庭,由板橋郵局局長鄭至能率領同仁將年菜及募集物資分送至各家庭,關懷生活狀況,期望弱勢族群在寒冬之際感受社會溫暖,也讓長輩及孩子們度過溫馨佳節。

本次活動由三峽在地著名總鋪師「大粒師」揭開序幕,為響應公益現場特別準備美味佳餚,透過數十年來的好手藝傳遞溫馨郵情,也結合三峽和德宮信徒及鳥人愛心會平日募集善心物資一同送至弱勢家庭,板橋郵局特別為本次活動出動郵車分送年菜,更加碼物資為善舉加溫。

鄭至能表示,板橋郵局長期深耕地方、回饋社會,積極參與社會關懷及公益活動,期待藉本次活動拋磚引玉,衷心期盼各界愛心人士能共襄盛舉,為社會關懷增添心力。尤其社會關懷乃企業責任,對社區及社會的積極貢獻才能打造共榮的永續未來。

本次活動共計57個家庭受惠,收到年菜家庭皆表達衷心感謝之忱,整場活動也在洋溢溫馨氛圍下圓滿落幕。

板橋郵局新春佳節關懷獨居長者(中華新聞雲112年1月12日)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是台灣習俗最重要的節日,佳節將近,板橋郵局今(12)日在板橋郵務大樓舉辦「寒冬送暖,郵你真好」關懷活動,副局長周昆法於活動中表示,板橋郵局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服務理念,關懷獨居長輩已是中華郵政長期努力的方向,今年冬天寒冷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獨居長輩特別需要關心問候,期許同仁們利用工作之餘不定期訪視慰問,讓長輩們多多感受到郵政關懷的心意。

板橋郵局特別準備了110份慰問禮品,由投遞同仁於執行勤務時致贈慰問,祝福長輩們溫暖過個好年!並期望藉此相關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吸引各界關注及共襄盛舉,為更多的獨居長輩們善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