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5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06/09/07 列印
關懷編號 01
關懷日期 105年01月
關懷對象 社區內獨居長者
關懷內容 新竹郵局投遞股長吳進益記憶力好,不僅記得局內多數同仁的生日,就連送信路線上的獨居老人生日都清楚記得,13日他想起住寶山的張爺爺生日,便與同事把平時大家的愛心箱打開,拿了部分零錢買蛋糕,一路趕往竹縣寶山鄉張爺爺家中,抵達時,只見張爺爺獨坐在矮板凳上,逗弄相依的狗兒,見到平時熟悉的郵差們特地趕來替他過生日,感到格外溫馨與歡喜。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

關懷編號 02
關懷日期 105年06月
關懷對象 社區內獨居長者
關懷內容 郵政粽香傳情、大愛關懷獨老!端午節將屆,新竹郵局今(6/6)日下午由局長江慶星親自帶領郵務科長、投遞股長、郵務稽查前往慰問兩位獨居長者張老先生與江老太太,贈送粽子、油、米,等民生物資前往獨居長者家中,陪伴獨居長者閒話家常,關心他們居家環境,欣賞他們的作物花草及家畜,並祝端午節愉快。
新竹郵局局長江慶星表示,新竹郵局透過綿密的郵遞網,結合郵遞工作與愛心活動,一向關懷獨居老人的生活起居,郵差送信途中,每日的噓寒問暖關懷已成例行習慣,昨日更藉由活動中親自的拜訪、關懷轄區內孑然一身的獨居老人,使其雖無親屬或子女在身旁,亦能享有傳統端午節的過節氣氛,讓老人們知道到有人關懷他們。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

關懷編號 03
關懷日期 105年09月
關懷對象 五峰鄉獨居長者
關懷內容 深度關懷社會上獨居老人的新竹郵局局長江慶星,特代表台灣郵政協會與新竹郵局,今(9/13)日上午親自領隊,率領該局同仁們深入偏鄉,探訪新竹縣五峰鄉部落獨居老人,並在五峰鄉公所會議室辦理捐贈儀式,依老人所需贈送居家生活用品,受到原鄉長輩們非常熱情的接待與互動;在秋節將屆之前夕,尤其今日新竹縣氣侯風勢強大,新竹郵局這場「深入原鄉、秋節獻愛」的送暖公益活動,更是讓人深受感動且讚譽新竹郵局的大愛情懷。
五峰鄉部落獨居老人們多半聽不懂國語,新竹郵局這項公益活動過程,特由五峰鄉公所張山居秘書在全程以泰雅族語向部落老人說明新竹郵局的愛心與關懷,儘管新竹郵局同仁們也聽不太懂泰雅族語,然從五峰鄉泰雅族部落獨居老人們感激的眼神和親切熱烈的接待,新竹郵局與這些獨居老人們間的熱絡互動過程中,透露出五峰鄉泰雅族部落獨居老人們對新竹郵局的感謝與肯定。
江慶星局長更殷殷關切老人們的日常生活起居,現場透過張山居秘書轉述叮嚀千萬要注意近日將襲台的颱風動態及居家安全,江慶星局長尤深深地祝福五峰鄉泰雅族部落獨居長輩們中秋佳節愉快。捐贈活動現場洋溢著幸福且讓人為之動容的祝福聲中,五峰鄉這些慈祥、和樂的泰雅族老人家們,一一搶著與江慶星局長合照,感謝之情溢於言表,真是場感動內心又深具意義的一場公益活動。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

關懷編號 04
關懷日期 105年10月
關懷對象 尖石鄉獨居長者
關懷內容

配合新竹縣尖石鄉舉辦「慶祝105年祖父母節暨重陽節活動」,積極公益關懷社會上獨居老人的新竹郵局長江慶星,特率領郵局同仁們10 / 7冒著風雨天侯親赴深入尖石原鄉,與尖石鄉公所合作辦理關懷獨居老人活動,並一同辦理物資捐贈儀式,致贈生活用品予獨居長者;活動現場上尖石鄉各村各部落的長者齊聚尖石鄉文化館一同歡慶,對於新竹郵局專程前來原鄉「重陽敬老」,不僅受到鄉公所高度肯定,部落長者們更是熱情感謝新竹郵局熱心公益義舉,活動場面溫馨並令人為之動容。

新竹郵居多年來耕耘地方,公益鄉里,活動除落實郵政『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理念,將郵政關懷之愛傳遞至社會各個角落與族群外,並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提昇郵政公益形象。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

關懷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