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9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09/12/02 列印

郵人有愛、端午飄香-新竹郵局關懷獨居長者公益活動

        郵政粽香傳情,傳愛獨居長者!新竹郵局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信念,設身處地為長輩們著想,每年端午節前夕總是帶著關懷與祝福與獨居長者共享端午佳節的喜悅。
        新竹郵局秉持多年傳統,本(6∕23)日起至端午節前,於新竹縣市舉辦「新竹郵局關懷慰問獨居長者活動」,由新竹郵局局長曾振源帶領郵務科長、投遞股長及郵務稽查拜訪轄區內獨居長者,並送上肉粽、日常用品,祝賀端節安康。
        新竹郵局局長曾振源表示:關懷獨居長者於新竹郵局早已行之有年,郵局遍佈全國鄉里,早已融入居民日常生活,有住家的地方就有郵政的服務,隨著時代改變,郵差送的不再只是郵件,還有溫情與關懷,新竹郵局期望藉本次活動,喚起各界對獨居長者及長照的重視。

新竹郵局傳愛伯大尼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本(8/18)日假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協力會附設新竹市私立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辦理「109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活動」,由副局長傅瑞蓮率領郵務單位同仁共同參與。新竹郵局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感恩心情,特別準備衛生紙等民生必需品,期望長輩們在這疫情嚴峻時日感受到綠衣天使的些許愛心。
        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係新竹市政府為配合社會政策指定之送餐單位,其提供的居家服務、喘息服務及樂齡健康活動與新竹郵局多年來支持公益、關懷社會、回饋社會之理念一致,當一行人懷著惜福感恩的心向長者們致上關懷慰問之意時,看到長輩們綻放的甜蜜開心笑容內心亦同感溫馨。
        新竹郵局副局長傅瑞蓮表示︰在高齡化與在少子化的影響下,社會快速變遷,獨居長者問題逐漸浮現。新竹郵局多年來秉持配合政府長照政策的理念,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主動與各社福團體合作公益,盼藉由此類活動發揮拋磚引玉之功效,呼籲各界共同重視長者問題,讓獨居長者們感受社會溫情。

愛心直達車-傳愛偏鄉獨居老人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關懷新竹縣橫山鄉公所獨居長者,8月28日上午10時由新竹郵局局長曾振源帶領同仁假鄉長辦公室辦理捐贈民生物資儀式,贈送長輩們實用居家生活用品衛生紙2,400包,深受出席長者們熱情感謝。
        橫山鄉公所鄉鄉長考量許多長者聽不懂國語,全程以當地方言客語說明郵局的愛心、用心與關懷,由長輩們的眼神與肢體動作中感受到渠等對郵局的肯定與感謝。
  新竹郵局局長曾振源表示,郵局除郵務士於投遞途中習慣性的關懷投遞區域內獨居長者外,並常與機關或公益團體合作,捐贈民生物資,讓長者們與弱勢族群同感社會的溫馨關懷,以塑造優質企業形象。同時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與民眾加入關懷行列,讓愛流傳整個社會。

愛心直達芎林鄉 關懷獨居長者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本(9)月15日上午10時由局長曾振源率領郵務單位同仁拜會芎林鄉公所黃鄉長正彪,致贈居家生活用品衛生紙20箱,委由鄉公所轉發給列管的獨居長者們,並在該所會議室舉辦簡單捐贈儀式。
        拜會完黃鄉長,逢中秋佳節前夕,新竹郵局曾局長亦親自率領郵差同仁前往探訪該鄉獨居長者陳女士,致贈米油等實用物資。陳女士看到突然到訪人員,滿心歡喜靦腆的與大家閒話家常。曾局長特別叮嚀陳女士每天要定時吃飯,在此氣候交替季節更要注意身體健康,場面溫馨且和樂。
  新竹郵局曾局長表示,新竹郵局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感恩回饋心情,特別準備民生必需品衛生紙20箱,期望長輩們在這疫情嚴峻時日感受到綠衣天使的些許愛心。新竹郵局將持續做好關懷獨居長者工作,讓愛流傳整個社會,以形塑優質企業社會形象。

新竹郵局秋節送暖,獨居長者暖呼呼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為使獨居長者們感受社會溫暖及郵人溫情,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自本(9)月21日起至中秋節前,於新竹縣市辦理「109年度關懷、慰問獨居長者公益活動」。由郵差發揮愛心於投遞途中跑遍新竹縣市,上山下鄉送出秋節關懷禮,為長者送上佳節關懷禮和滿心的祝福。
        郵務士親自將中秋關懷禮送到每位長者手中,共129位獨居長者受惠;郵務同仁百忙中對長者們的殷殷關切和叮嚀,溫暖了長者們孤寂的心。
        新竹郵局局長曾振源表示,在社會變遷下在家老化與在地老化已是普遍現象,郵局透過綿密的郵遞網絡,結合投遞工作與愛心關懷,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發揚光大,除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亦期盼透過新聞稿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正視高齡社會的問題,大家攜手共同投入關懷工作,將愛傳遍社會的每個角落。

愛心直達南隘社區 關懷獨居長者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本(10)月14日上午11時由局長曾振源率帶領郵務單位同仁拜會南隘社區發展協會鍾理事長武雄,致贈居家生活用品衛生紙10箱,並為80歲以上長者準備竹炭浴巾20條,委由該協會轉發給列管的獨居長者們,並在該社區會議室舉辦簡單捐贈儀式。
        適逢九九重陽節前夕,新竹郵局特別擇定該協會每星期三準備色香味俱全的營養午餐與長者共餐時機,由曾局長親率郵差同仁到訪,致贈衛生紙等實用物資。曾局長不忘叮嚀長輩們每天要定時吃飯,在此氣候冷暖交替季節更要注意身體保暖,以維健康,場面溫馨和樂。
  新竹郵局曾局長表示,郵局素來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感恩回饋心情,除平常日由郵差於投遞途中關懷慰問投遞區段內的獨居長者,並協助辦理通報外,遇特殊節日,更由主管親自拜訪慰問,致贈實用民生物資,期望長輩們在這些節日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綠衣天使的些許愛心,讓愛流傳整個社會。

愛心直達寶山鄉 關懷獨居長者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本(20)日上午10時30分由副局長傅瑞蓮率領郵務單位同仁拜會寶山鄉公所邱鄉長坤桶,致贈居家生活用品衛生紙10箱,委由鄉公所轉發給列管的獨居長者們,並於該公所大廳舉辦捐贈儀式。
   逢重陽佳節前夕,邱鄉長帶領傅副局長及郵差同仁前往探訪該鄉獨居長者龍先生。龍先生看到突然到訪得一行人,歡喜之情溢於言表,滿懷笑容靦腆的與大家閒話家常。因龍先生住家與馬路間有段石子坡路,副局長用客家話特別叮嚀龍先生,出入行走時要小心,不要搶快,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且在此氣候交替季節早晚溫差大,更要注意身體健康,場面溫馨和樂。
  新竹郵局副局長傅瑞蓮表示︰郵局委由每天穿梭於大街小巷之郵務士於投遞途中順道關懷獨居長者,並扮演通報者的角色。在地老化與在家老化已是社會常態,新竹郵局將持續以實際行動關懷在地獨居銀髮族,讓愛流傳整個社會,獨居長輩們於特殊節日亦能感受到社會溫馨,以助維護健康。

郵人傳愛獨老、樂滿活力尖石重陽公益關懷活動

        重陽佳節將近,為表尊崇敬老與關懷獨居長者,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今(22)日攜手新竹縣尖石鄉公所於尖石山胡椒餐廳合辦「尖石鄉109年重陽敬老暨文化健康站活力音樂活動」,廣邀鄉內長輩共聚一堂歡慶重陽,席開30餘桌,場面熱鬧繽紛。
        活動首先由文建站的長者們以歌舞開場,各界長官貴賓蒞臨致詞祝福長者們身體健康、富貴長壽。7個文建站及尖石國小帶來連番精彩的原民歌曲、舞蹈及樂團表演,最後長者們享用完美味的佳餚後,身心滿足的攜著豐盛關懷物資離開。
       新竹郵局副局長傅瑞蓮表示,長者是經驗的寶藏及文化傳承的樞紐,目前在家安老與在地安老已是普遍現象,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長期投入關懷獨居長者活動,在此重陽佳節,特提供實用物資衛生紙50箱, 謹祝福每位長者年年如一日平安喜樂、天天開心。

新竹郵局、華山基金會攜手關懷長者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本(11)月24日上午10時由局長曾振源親自率領郵務同仁與郵差前往探視新竹市獨居長者莊姓兄弟與邱先生,致贈健康食品-麥片、米及竹炭浴巾等民生物資。現齡91歲的莊先生神采奕奕的與大家閒話家常,回顧起年輕時的嗜好-釣魚活動,忘情地沉浸在往日光榮事跡中。莊老先生特別提醒大家要多吃魚,認為魚有益身體健康。曾局長特別叮嚀在此氣候交替季節早晚溫差大更要注意身體健康,場面溫馨且和樂。
        訪視後,一行人再至新竹市華山基金會新竹愛心天使站,致贈居家生活用品統一生機麥片50組,委由基金會轉發給列管的獨居長者們,並在該會舉辦簡單捐贈儀式。
  新竹郵局曾局長表示,新竹郵局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感恩回饋心情,期望長輩們在這疫情嚴峻時日感受到綠衣天使的些許愛心。新竹郵局將持續做好關懷獨居長者工作,讓愛流傳整個社會,以形塑優質企業社會形象。

愛心直達南隘社區 關懷獨居長者

        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於本(11)月25日上午11時30分由副局長傅瑞蓮率領郵務單位同仁拜會南隘社區發展協會鍾理事長武雄,隨後帶領郵差同仁前往探訪該社區85歲獨居長者龍老太太,致贈竹炭浴巾等實用物資並閒話家常,雖然老太太疑失智不認識大家,但面對突然到訪人員,仍面露喜色。副局長特別叮嚀龍老太太,注意身體保暖。
        探視後一行人再至南隘社區發展協會,新竹郵局特別擇定該協會每星期三準備色香味俱全的營養午餐與長者共餐時機,辦理關懷慰問在座長者,致贈居家生活用品花東米144公斤,假該社區交誼廳舉辦簡單捐贈儀式。副局長溫馨叮嚀在座長輩們,在此氣候冷暖交替早晚溫差大季節一定要注意身體保暖,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吃飽並保持愉快的心情,每天記得要健康快樂,場面溫馨和樂。
  新竹郵局副局長表示,非常感佩南隘社區協會理事長、總幹事與里長發揮個人愛心,分別提供各項健康食材,召募愛心媽媽烹煮,長者們才能夠有機會每週三聚會聯誼並享受免費健康美食。台灣郵政協會與郵局長期合作,發揮棉薄之力,透過綿密的郵遞網路,結合投遞工作與愛心活動,期能讓獨居長者們感受郵人的溫情。新竹郵局將持續做好關懷獨老工作,讓愛流傳整個社會,以塑造郵局優質企業形象。

新竹郵局送暖北埔鄉 獨居長者笑呵呵

        北埔為知名客家聚落,出產諸多客家美食與名產,如擂茶、柿餅、澎風茶、桶柑餅及桶柑露等等,原料加工皆出自友善耕作小農之手,在地的優質產品透過郵局綿密的網路銷售至全省各地,使小農們可在地就業自產自銷外,更發展為聞名的旅遊觀光景點,每月都有上萬人次造訪。
        12月1日早上10點,新竹郵局局長曾振源率領郵務同仁代表台灣郵政協會暨新竹郵局前往北埔鄉公所交流拜訪,受到鄉長及社會課同仁熱情歡迎。吳課長親切的向眾人介紹北埔鄉內風土人文及概況,新竹郵局一行人對於北埔鄉公所對於獨居長者的付出深感共鳴,曾局長特別致贈居家生活用品衛生紙20箱委由鄉公所轉發給列管的獨居長者們,會中交流經驗並舉辦捐贈儀式。
        新竹郵局曾局長表示“善”行一定要大聲說出,不吝向眾人傳達,以激勵社會揚起股股暖意,讓這溫暖的風吹進每位獨居長者心中。新竹郵局一向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感恩回饋心情,期望長輩們在這疫情嚴峻時日感受到綠衣天使的些許愛心,更希望各界共襄盛舉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共同營造友善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