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友善服務專區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列印

雲林郵局為體貼身心障礙朋友,特別提供以下服務與設施,歡迎多加利用 。

 申請按址投遞掛號郵件

申請人因行動不便,無法下樓領取掛號郵件,請郵局投遞人員上樓按址投交簽收。

 

 申請到府收寄掛號郵件

(一)身心障礙者得申請到府上門收寄掛號郵件。
(二)以電話向本局申請辦理,雲林郵局郵務股電話:05-5339490
(三)電話申請應申明下列事項:
   1. 申請人姓名、地址、聯絡電話。
   2. 交寄之郵件種類。
 

 無障礙ATM

於 30 處共設有 40 台無障礙ATM,在斗六西平路郵局更貼心具備語音功能,方便視障者使用。

無障礙ATM

服務鈴

雲林郵局於各支局均設有服務鈴,讓需要幫助的民眾通知郵局員工上前協助。

 

支局營業廳若有階梯不利輪椅族進出者,均設有無障礙坡道,以利其通行。

無障礙坡道

於斗六西平路郵局設有對外開放之性別友善、無障礙廁所,供洽公民眾使用。

無障礙廁所

斗六西平路郵局設有無障礙車位,供行動不便之用郵或洽公人士使用。

無障礙車位

 

斗六西平路郵局設有博愛關懷服務區,提供婦幼、高齡及行動不便者的專屬服務,免抽號碼牌可直接臨櫃辦理,設置有老花眼鏡、字體放大文件等等。

博愛關懷服務區

 上門查證

客戶因臥床或其他行動不便原因,以致無法親自至郵局辦理業務,將委託書及身分證交于受託人,郵局人員依約定時間前往查證,讓客戶免於往返郵局。

自106年1月1日起,開辦身心障礙儲戶申請ATM跨行提款每月3次免手續費,儲戶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可臨櫃申請ATM跨行提款每月3次免手續費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