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台東美食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1 列印

大同路郵局百米美食地圖

大同路郵局百米美食地圖

台東郵局鄰近美食生活圈推薦

楊桃冰

楊桃冰

第一代在卑南農會前茄苳樹下所賣的小吃,第二代接手後努力研發及自創料理,以獨特的烹調手法,頗得顧客好評。現在由第三代繼承人接手,依舊用心經營維護這傳承的好味道。

  • 古早味
  • 甜在心
  • 隱藏版美食
老東台米苔目

老東台米苔目

創立於1955年,雖只是間小吃店,老闆利用古早味畫像、海報及擺飾品來佈置,讓店內增添幾分懷舊風味。細Q的米台目,搭配老闆獨特的高湯及肉燥,再灑上柴魚片並加些烏醋,這樣看似簡單、古意的一碗米台目,蘊藏的純樸情感使它多年來始終飽受歡迎。

  • 古早味
  • 傳統麵食
  • 名店
黃記蔥油餅

黃記蔥油餅

現場手工揉製的麵糰,一個一個的先分好,客人點了餅後,才擀製成薄薄的餅皮,加入青蔥與九層塔提味。假日時常排滿了人潮,甚至不到傍晚便賣完了。除了蔥油餅,冰鎮的冬瓜茶與冰紅茶,更是一絕的搭配。

  • 在地人小吃
  • 名店
林家臭豆腐

林家臭豆腐

每一塊臭豆腐都炸的外酥內嫩的,加上泡菜及九層塔提味,就是一盤令人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 小吃
  • 口感酥脆
藍蜻蜓炸雞

藍蜻蜓炸雞

嚐一口招牌的炸雞腿,喀滋脆響的外皮底下包裹著鮮嫩多汁的雞腿肉,伴隨著熱騰騰的白煙從裡面竄出,真是一大享受。

  • 台東人的記憶
  • 名店
楊記家傳地瓜酥

楊記家傳地瓜酥

一台丫爸留下來的三輪車,四十年來照顧咱們長大的蕃薯,在咱這代猶原流傳著尚傳統的蕃薯古早味。

  • 伴手禮
  • 名店
名稱 簡介 備註
王媽媽牛肉麵 位於郵局的側門深,受在地人喜愛的王媽媽牛肉麵提供各式麵點,招牌是牛肉麵與榨菜肉絲麵。 11:00-14:00
17:30-20:00
週日公休
幸福綠豆湯 幸福綠豆湯位於臺東市中正路和廣東路交叉口,是一家祖傳三代的近六十年的老店。 12:00 - 20:30
正東山冰果店 正東山冰屋是臺東歷史悠久的冰品老店,店內冰品充滿古早味。 12:00 - 21:00
哈拉麵 位於新生路上的哈拉麵,濃郁的湯頭與實在的用料,獲得許多在地老饕的推薦。 14:00-21:50 售完為止
七里坡紅藜養身料理 轉型後的七里坡,以臺東有名的紅藜作為主角結合在料理中,餐點以麵、飯為主,另有以在地食材和紅藜研發的各式小菜,及創意飲品、甜點,有葷有素、選擇多樣。招牌的紅油椒香嫩雞乾拌麵,使用香辣有勁的大紅袍製作紅油,與雞肉和紅藜麵完美結合,女主人親手調製的紅藜肉燥也非常下飯,配上清脆爽口的胡麻海藻沙拉,有時還可吃到季節限定的清燙紅藜葉,而低溫烹煮的德國豬腳搭配紅藜飯,也是許多訪客的最愛。新轉型的七里坡,一如往常,將帶給臺東人新的飲食經驗和觀念。 11:00-20:30
星期三公休
阿鋐炸雞 最特別的還是帶骨雞塊與雞腿,雞塊香味出眾,雞腿一口咬下,皮脆肉嫩,肉汁滿溢而出,讓人大呼過癮。 15:30 - 22:00
星期二公休
老東芳茶飲 2008年第四代在菜市場以沿街叫賣的方式同時成立『老東芳青草茶』品牌因此蘊育而生、天然、健康、作身心的環保為經營理念,讓生活更親近大自然。 09:00 - 23:00
阿水伯滷肉飯 魯肉飯上點綴的是大塊肉丁,附有酸菜當配菜,老滷的氣味讓魯肉丁呈現油亮的色澤,放在口中咀嚼,鹹香味在口中擴散開來,配上好吃的白飯,實在讓人欲罷不能。 07:30 - 21:00
星期日、星期二 休息
榕樹下米苔目 店家自製的辣到掉牙及香椒妹妹熱門商品,而具有古早味及當地歷史含意的飲料和小菜,更增添了懷舊氣息,獨特滋味好吃有特色的口碑也從來吃過榕樹下米苔目的客人口中不逕而走。 09:30-15:00
17:00-20:00
每週三公休
寶桑湯圓 採自行加工處理,花生、紅豆、綠豆、湯圓、芋圓等食材。純天然不加人工調味料,於1949年創立至今已60餘年,採古法製作。 周一至周五 14:30-22:00
星期六 13:30-22:00
星期日 14:30-21:30
寶桑豆花 簡單的材料,孕育出富有深度的滋味,淺嚐一口豆花,入口瞬間豆香四溢,綿柔入口即化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14:00-21:50 售完為止
台電肉包 在臺電對面的麵店沒有店名,但好吃的肉包小菜及麵點,讓在地人為它取了一個「臺電肉包」的暱稱。 16:00 - 22:30

卑南郵局美食生活圈

卑南郵局鄰近美食生活圈
金花軒卑南肉包

金花軒卑南肉包

位於臺東車站沿臺九線往南方的馬路邊,在遠處即可看到人潮大排長龍,店家沒有花俏的裝潢、包裝,但老闆的用心製作,好吃到讓大家甘願一再的排隊等候,只為了搶先吃到剛出爐、新鮮美味的包子。

  • 紮實餡料
  • 豆漿
  • 名店
卑南豬血湯

卑南豬血湯

第一代在卑南農會前茄苳樹下所賣的小吃,第二代接手後努力研發及自創料理,以獨特的烹調手法,頗得顧客好評。現在由第三代繼承人接手,依舊用心經營維護這傳承的好味道。

  • 古早味
  • 名店
好漁日鬼頭刀料理

好漁日鬼頭刀料理

鬼頭刀為台東的主要漁產之一,透過創新的方式結合西餐速食的概念,給消費者一個全新品嘗鬼頭刀的體驗。

  • 新興好店
  • 鬼頭刀料理
南王蔥油餅

南王蔥油餅

每每到了下午,便有絡繹不絕的地方鄉親前來採買這大家熟悉的「下午茶」點心,酥脆的餅皮與辣到頭皮發麻的辣椒醬,都是老饕的最愛。

  • 台東人的下午茶
  • 口感酥脆
阿山哥臭豆腐

阿山哥臭豆腐

同南王蔥油餅一樣,阿三哥臭豆腐也是地方鄉親熱愛的小吃,比較特別的是阿山哥除了可在店內用餐,您也能在傍晚、入夜的時候在台東市區悄見他的餐車身影,令人愛不釋手的台式泡菜,沒嘗過的一定要好好試一下。

  • 台東人的下午茶
  • 地方小吃
墾墨咖啡

墾墨咖啡

透過老空間的改造,讓百坪的廠房瞬間化身成文青咖啡館,女主人說道:「夢想的開始總是很簡單,一個小小的想法在心裡萌芽,夢想的實現就顯得很難,需要很多的幫助、很多的溫柔和很多的堅定。」。

  • 新興好店
  • 文青咖啡廳
  • 甜點
名稱 簡介 備註
南台灣牛肉麵 位於更生路與中興路交岔口邊上的南台灣牛肉麵,小小的一間店卻乘載了許多街坊鄰居的美食記憶,濃郁的湯頭與Q彈的牛肉麵,也是讓許多遠道而來的饕客讚不絕口。 11:30–14:30
17:30–19:30
星期天休息
玉子屋 玉子屋隱身於台東市郊娜魯彎大酒店後面的寧靜巷弄內, 每到用餐時刻, 當地人會特地自市中心驅車前往用餐, 店內餐點菜色簡單卻樣樣都是店家招牌, 整潔乾淨的用餐環境反映老闆娘對餐飲的堅持及態度, 短短幾年, 韓國老闆娘的好手藝已經默默攻佔饕客們的部落格。 11:00–13:30
>17:30–20:00
周一周二休息
河南味牛肉麵 本店做的是河南道地口味的紅燒牛肉麵,甘醇濃郁的鮮艷湯汁,加上特調的辣醬,還有切得大塊方正的紅燒牛肉塊,讓老饕吃得大呼過癮。除了牛肉麵,店家也推出家常的榨菜肉絲麵、蔥味乾麵、麻醬麵、水餃等,反應也都很不錯。 11:00 - 20:30
深黑義法餐酒館 在歐洲,人們經常上小酒館為閒聊一場,或為小酌一番.這裡是過去台東老糖廠的據點,也是台東人過往的回憶與記憶深黑義法餐酒館保留糖廠的優美環境,將新鮮食材和創意相結合.....這裏歡迎一般民眾攜家帶眷,也歡迎毛小孩們一同和主人來到餐酒館,享受美好時光....美麗而優雅的用餐環境,盡在深黑義法料理餐酒館 周一休息
味軒家常菜 位於台東糖廠裡頭的味軒家常菜,提供家庭合菜。 11:00 - 14:00、17:00 - 21:00
星期二公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