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10年關懷獨居長者

最後更新日期:110/11/08 列印

板橋郵局向「勞苦功高的榮民長輩」致敬

儘管新冠疫情已經趨緩,新北市板橋榮譽國民之家(簡稱板橋榮家)在周全的防疫措施下,於本(110)年10月28日辦理榮民節活動,板橋郵局受邀參加板橋榮家一年一度的「榮民節」慶祝大會活動,由周副局長昆法率同郵務科周科長政軍及同仁們一起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特別準備慰問禮品轉贈榮民長輩們,周副局長昆法表示非常感謝榮民長輩的犧牲奉獻、默默付出,除致予最高敬意外,並祝福長輩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活動過程中與長輩們寒暄問暖,傾聽他們回憶當年英勇事蹟,氣氛和樂溫馨,板橋榮民之家張主任長林對於板橋郵局善盡社會責任表達感謝,並給予高度肯定。

 

關懷獨居長輩-土城區永富里

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服務理念及精神,板橋郵局特於重陽節前,由郵務科周科長政軍率同外勤郵務同仁,於10月13日拜訪新北市土城區永富里黃思儀里長,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之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黃里長表示感謝郵局熱心關懷地方長輩並回贈感謝狀。 為關懷孤苦失依老人,板橋郵局持續獨居長輩關懷服務,希望藉由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衷心期盼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引領更多人投入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重陽節關懷獨居長輩活動

重陽節將至,板橋郵局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服務理念及精神,特與新北市板橋榮譽國民之家攜手合作關心獨居長者,板橋郵局郵務科周政軍科長於110年10月1日帶領同仁至板橋榮譽國民之家辦公處代表捐贈物資一批,新北市板橋榮譽國民之家張主任代表受領物資,此次捐贈之物資將透過該單位轉送弱勢獨居長輩,以表關懷之意。榮民之家張主任特致贈感謝狀以表示對郵局謝意並拍照留念。周科長表示中華郵政身為百年國營事業,秉持著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平日即藉由郵務同仁投遞工作之便關懷轄內獨居長者,多年來持續深入關懷,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讓社會更和諧。

關懷獨居長輩-土城區永富里

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服務理念及精神,板橋郵局特於重陽節前,由郵務科周科長政軍率同外勤郵務同仁,於今(13)日拜訪新北市土城區永富里黃思儀里長,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之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黃里長表示感謝郵局熱心關懷地方長輩並回贈感謝狀。 為關懷孤苦失依老人,板橋郵局持續獨居長輩關懷服務,希望藉由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衷心期盼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引領更多人投入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板橋郵局重陽節關懷獨居長輩活動

重陽節將至,板橋郵局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服務理念及精神,特與新北市板橋榮譽國民之家攜手合作關心獨居長者,板橋郵局郵務科周政軍科長於110年10月1日帶領同仁至板橋榮譽國民之家辦公處代表捐贈物資一批,由張主任代表受領物資,此次捐贈之物資將透過該單位轉送弱勢獨居長輩,以表關懷之意。張主任特致贈感謝狀以表示對郵局謝意並拍照留念。周科長表示中華郵政身為百年國營事業,秉持著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平日即藉由郵務同仁投遞工作之便關懷轄內獨居長者,多年來持續深入關懷,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讓社會更和諧。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柚見中秋.郵遞送暖」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柚見中秋.郵遞送暖」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柚見中秋.郵遞送暖」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

板橋郵局秋節送暖,啟動對弱勢獨居長輩傳遞關懷 板橋郵局為落實「公益郵政,深耕在地」之社會關懷經營理念,今(9/14)天在板橋郵務大樓啟動「柚見中秋.郵遞送暖」系列關懷行動,包括捐贈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秋節慰問物資、郵務同仁展開慰問轄區獨居長者及今年首次試辦為獨居長者改善居住環境的關懷行動。 秋節慰問物資捐贈儀式由副局長盧宏哲代表主持,並由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林火土處長代表接受,盧宏哲致詞時特別感謝榮民服務處提供關懷服務網,讓物資能夠分享給真正有需要的弱勢長輩;同時以「郵人好種福,喜心多服務」與現場郵務同仁共勉,並細數回顧這項原係由全區各地郵務同仁自發性的「送信兼送愛心」關懷行動,2008年起中華郵政公司開始正式鼓勵投遞人員結合投遞路線,順道協助政府部門及社福機構實施關懷獨居長者活動,近年來又獲得台灣郵政協會的經費贊助,讓整體關懷活動更具成效。 捐贈活動結束後,盧副局長一行隨即前往樹林偕同彭福里黃彩蓮里長探訪該里獨居長者張老先生,除致贈慰問禮品外,並與長者閒話家常。張老先生也曾是郵政外勤員工,因家中變故提早退休,晚年獨居的居住環境不佳,樹林郵務股同仁獲悉後,今年特別向台灣郵政協會爭取專案經費補助,協助修繕改善居住環境,張老先生雖因腦部曾開刀記性衰退,但見到身穿熟悉綠色制服的郵政同仁到來,特別開心起身相迎,且對於郵局長期關懷問候及協助改善居住環境,一再表示感謝。陪訪的黃里長對郵局落實在地連結,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達高度肯定,同時也表示很歡喜參與見證這場「郵人一家親」的幸福時刻。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關懷獨居長輩-土城區青山里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關懷獨居長輩-土城區青山里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關懷獨居長輩-土城區青山里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關懷獨居長輩-土城區青山里

板橋郵局關懷臺灣社會系列活動---關懷獨居長輩-土城區青山里

為關懷孤苦失依老人,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板橋郵局郵務科周科長政軍於8月26日,率同外勤郵務同仁,拜訪新北市土城區青山里姚韋華里長。本次在姚里長的引介下,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之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並與長輩閒話家常。姚里長特回贈感謝狀,感謝板橋郵局熱心關懷。 板橋郵局長期以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捐贈物資及實際關懷行動,積極照護弱勢銀髮長者,散播愛心,讓溫暖注入社會每個角落。希望藉由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衷心期盼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引領更多人投入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落實關懷服務 板橋郵局慰問三峽孤老

板橋郵局為關懷孤苦失依老人,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今〈13〉日由郵務科長周政軍率外勤同仁,拜訪新北市三峽區龍埔里長陳椿瑩,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的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盼藉以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衷心期盼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引領更多人投入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歡迎大家一起參與。陳椿瑩里長則回贈感謝狀,表達感謝板橋郵局熱心關懷善舉。 文/葉柏成 圖/板橋郵局

板郵公益活動關懷新店孤老贈慰問品(民眾日報110.4.21)

記者葉柏成/新北報導 板橋郵局為關懷孤苦失依老人,落實獨居長輩關懷服務,郵務科李貽謀副科長今〈21〉日偕同外勤郵務同仁,拜訪新北市新店區五峰里陳淑美里長,針對里內有需要協助的獨居長者進行慰問並致贈慰問品,陳淑美則回贈感謝狀,感謝板橋郵局熱心關懷善舉。李貽謀表示,板郵盼藉由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重視,期盼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引領更多人投入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不忍弱勢族群挨餓受凍 暖心郵差送信兼送愛心25年(蘋果新聞110.3.22)

新北市三峽郵局郵務稽查王炳杰(59歲),任職郵差工作已30年,因工作的關係,每天都需要大街小巷跑透透送信,健談又熱心的個性,讓他接觸到不少地方上的弱勢族群和家庭,也比一般人更清楚他們的困境,他與友人25年前成立「鳥人愛心會」,主動關懷並籌措物資救濟獨居老人、身障人士和教養院,25年來不曾間斷,熱心助人的善舉獲選郵政楷模,更因此而獲得總統表揚。 王炳杰說,有些獨居老人家和中低收入戶的經濟情況很差,獨居老人沒人照顧,生活過得很拮据,在天氣冷的時候,常常只有單薄的衣服可穿,部分原住民家庭因為小孩較多,父母工作收入又不穩定,孩子們的三餐不見能吃得飽,令他覺得很不捨,和朋友聚餐時爾偶會聊到將這些人的狀況和需求,從1995年開始,自己與幾個好朋友便決定成立「鳥人愛心會」,對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主動發起關懷和協助。 早年三峽地區有許多獨居老人,其中有不少是退役榮民,這些沒有家人的老榮民,因為年紀大了,生活無法自理,有些甚至連出門都有困難,有一次王炳杰送信時,看到一位老榮民走在住家外的斜坡上,因為路面長青苔差點跌倒,他擔心老人家恐因此受傷,便與朋友幫忙打造欄杆扶手,他說,雖然是微不足道的舉動,卻也讓老人家覺得感動,勿以善小而不為,只要能實際給予幫助,自己就能感到開心。 三峽郵局表示,因長年關懷獨居長輩和弱勢,王炳杰前年曾獲郵局舉薦,在「郵政員工關懷獨居長者績優楷模大會」接受總統表揚,同事對他的善行相當推崇,在外面送信件或包裹時,如果遇到有困境的人,都會主動向他回報,王炳杰也會抽空前往訪查,再透過愛心協會評估給予物資救濟,對郵局來說,具有非常正面的意義。(突發中心陳韋劭/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 板橋郵局關懷獨居長輩(太平洋新聞報110.2.4)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長期關懷新北市榮民眷的板橋郵局,春節前夕,主動聯繫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捐贈愛心物資一批,4日,板橋郵局楊素珠局長代表該局捐贈,由新北榮服處林火土處長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以申謝忱。 林火土表示,板橋郵局長期藉由郵務士的服務網絡與送信之便,持續、深入地方關懷獨居老人生活起居,春節前夕,準備了一批愛心物資,提供給地區的長輩,楊素珠局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慈愛心,也將這份關懷擴及新北需要照顧及扶助的榮民眷,此次受贈物資中,包含三峽區郵務稽查因執行職務而與地方宮廟結緣,宮廟一同加入物資捐贈的行列。 希望藉由板橋郵局的拋磚引玉,喚起社會更多對單身獨居長輩更多關懷與照顧。 林處長並要求第一線服務同仁迅速將板橋郵局準備的大米、麵條、襪子、養生堅果等愛心物資,發送至特別需要關懷的榮民眷手中,並提醒榮民眷加強防疫工作,預祝榮民眷過一個平安、愉快的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