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沿革簡介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0 列印

宜蘭郵局沿革

宜蘭有台北後花園的美稱,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台北人到宜蘭就更加方便,一個小時內,就可以逃離水泥叢林的城市,來到充滿綠意怏然的蘭陽平原,宜蘭是好山好水好生活的地方,蘭陽八景更讓您擁有多采多姿的旅遊行程。宜蘭郵局自西元1895年迄今已逾百年,在歷任局長、副局長及各科室主管帶領下,員工仍保有宜蘭獨有的可靠、實在、刻苦及耐勞的精神,希望同仁能繼續保持,並本著有「快樂的員工」,就會有「滿意的顧客」之信念,一定要為鄉親們做好在地的服務,今後亦須同舟共濟、發揮宜蘭團隊的精神,以踏實的步伐,積極推展郵政各項業務,並期達成「卓越服務與全民信賴的郵政公司」及「以客為尊、提供誠信效率的服務」之願景及核心價值,本局經營及努力的方向:

一、達成營運目標
加強凝聚員工共識,積極開發及推展郵政業務,提升郵局的競爭力,全力達成公司賦予的營運目標。
二、改善用郵環境
積極購建、美化郵政局所,改善營業場所的服務設施,並營造明亮、舒適、親切及友善的用郵環境。
三、提升服務品質
培養員工快樂、敬業及專業精神,加強員工的親和力、多開口、多關心顧客,隨時保持微笑;主管則採用以身作則,走動式管理,積極主動溝通、協調及激勵同仁,提供「可靠、親切、效率、創新」的郵政服務。
四、發揮團隊精神
建構一個具有團隊精神的組織文化,員工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提供主動、積極的服務,培養勇於推展業務的使命感及責任感,創造員工相互支援的團隊。
五、持續關懷社區
善用郵政員工資源,主動與社區結合,定期關懷獨居老人、弱勢團體,參與公益活動,善盡社會責任。
六、持續協助小農
配合「關懷農產行銷活動」,持續協助宜蘭地區小農小商推展具特色的農產品,提供微型產業網路商機。

宜蘭縣特色郵局-壯圍郵局

宜蘭縣特色郵局

圖片替代說明文字 :
壯圍郵局

宜蘭縣壯圍鄉 ( 郵遞區號 263 )位於蘭陽平原東部。東臨太平洋、遠眺龜山島,居 蘭陽溪下游為沖積扇平原,地勢平坦土壤屬沙質性,排水良好加上夏季日照充足, 故以農業為主,特產為瓜果及青蔥,尤以出產哈密瓜最具特色,瓜大而甜美、肉脆 而汁多,夏季為盛產時節行銷全台。109 年度門面改善計畫特以在地農特產業為主題 —哈密瓜﹔進行宜蘭郵局修繕規劃設計,融入「農業經營精緻化、農產特色文創 化、共構行銷雙贏化、郵局特色在地化」等四大特色。

宜蘭縣特色郵局-大同郵局

沿革簡介
為融合多元族群,尊重原民文化,型塑郵局在地特色形象,融入原民建築、 圖騰、舞蹈、服飾等元素,依據「原住民族地區局屋整修計畫表」執行系列 修繕宜蘭地區大同郵局局屋外觀施作工程,以泰雅族族裔之顏色、圖形、圖 案特色為設計主軸,期能饗宴視野、迥異地標,搭配青山綠水,凸顯郵局原 鄉、偏鄉亦提供郵政、金融服務,以激發原住民族群對郵局認同感、向心 力,盡一份企業與社會責任既是加分選項亦是正能量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