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102年

最後更新日期:102/09/03 列印
回上頁 回列表

元宵燈籠-「郵」你做主

放大
元宵燈籠-「郵」你做主

元宵燈籠-「郵」你做主

放大
元宵燈籠-「郵」你做主

元宵燈籠-「郵」你做主

活動名稱 元宵燈籠-「郵」你做主
活動時間 102/2/21

活動成果:

  • 想好怎麼體驗不一樣傳統節慶--元宵節嗎?

    為了慶賀元宵, 傳承在地文化,發揚傳統技藝,中華郵政公司宜蘭郵局於當日聘請宜蘭製作燈籠權威—林朝欽大師,來宜蘭中山路郵局舉辦特展,展出數十件環保燈籠作品,冀藉此吸引民眾重新認識傳統燈籠之美。
    有鑒於傳統文化逐漸式微,現今市面上手工燈籠漸漸被華麗塑膠燈籠所取代,中華郵政公司宜蘭郵局為了嘗試從傳統中創新,並賦予新生命,因此結合地方傳統燈籠工藝與節慶文化,在公眾出入的營業廳懸掛林朝欽大師手工製作的花燈。每個花燈不僅各有其特色,並融合了創意、環保及實用等概念,顛覆了一般人對燈籠的刻板印象。
    活動當天,為了讓用郵公眾體驗這難得的傳統技藝,特邀請林朝欽大師來現場,教學製作屬於自己的手工燈籠;由您做主,彩繪出不一樣色彩,留下難忘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