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經理的話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3 列印
臺灣東北角一處最閃亮、最美的地方,這裡是我們的《宜蘭》。太陽從太平洋升起的剎那開始,光芒照亮這最寶貴的珍珠《龜山島》,也照亮我們最富饒的《蘭陽平原》。2006年6月16日雪山隧道全線通車後,宜蘭已成為花東地區串聯臺北及西部地區各縣市的門鑰,是大部分國人旅遊休憩的後花園,「蘭陽八景」更是國人難忘的旅遊行程。

西元1895年(明治28年)日據時期在宜蘭開設野戰郵便局,歷經百年變遷,汲汲經營,從一個小郵便局,發展至今成為宜蘭責任中心局。本局所轄有36個支局,員工人數4百餘人,辦理郵件收寄及遞送、儲金、匯兌、簡易人壽保險及集郵等業務。自92年起改制為責任中心局後,在歷任局長、副局長及各科室主管帶領下,全體同仁均秉持宜蘭獨有的可靠、實在、親切與效率的服務精神,在地服務我們宜蘭所有的鄉親,以及來此旅遊的所有旅客貴賓。

宜蘭郵局在前輩建構良好的基礎上,全體員工同舟共濟、踏實步伐、昂首闊步,積極創新推動各項郵政業務,秉持「珍惜所託,使命必達」信念,再創佳績,努力共創「以客為尊、提供誠信效率的服務」及「卓越服務與全民信賴的郵政公司」之核心價值與服務願景。

我們的服務信念:

一、關心在地、建構優質服務
「在地」就是關心我們每一角落的傳統風俗、土地風情、人文與特殊文化情誼。「優質」就是多一點點細膩與精緻性,讓顧客有溫暖、有感覺。始終秉持「珍惜所託,使命必達」的信念,提供多一點點細膩與溫暖,多一點點的精緻服務,這就是《以客為尊》的服務。
二、主動發掘新業務,增進營運績效
因為有愛,因為在意,所以處處都有郵政業務。因為多一點點的精緻服務,會讓服務的機會增加,就有可能發現新大陸。接收新知識,提供我們郵政各項業務服務的機會,提昇營運績效。
三、遵守合規、遵循法令,提升專業服務知能
「合規」是我們服務的基本原則,遵守相關規定是我們執行業務的基本信念,強化作業的內稽、內控與風險管理機制,是我們共同維護民眾權益的準則。這些專業知識,我們將持續透過共同研討、集體訓練或在職學習方式,提升服務職能。
四、關懷在地鄉親,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因為有愛,我們會關心。在地社區活動是我們服務的一環,同仁積極參與,善用資源,關懷獨居老人、弱勢團體,配合「關懷農產行銷活動」,持續協助宜蘭地區在地小農小商推展具特色產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塑造郵政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