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2018年社區結合活動報導

最後更新日期:
回上頁 回列表
活動名稱 台東郵局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遊
活動目的 為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拓展人際關係
活動時間 107/6/16
活動內容 活動以郊遊踏青為主軸,早上8點一路由臺東郵局出發,首站米國學校,然後到池上金色豐收館,由金色豐收館張組長為大家解說米的由來與分類,了解農業時代牛耕田與磨米的歷史,並且進行土壟遊戲,了解農時磨米的樂趣。接續體驗古早味爆米香DIY,讓長者回憶起兒時農村的記憶,並享用農業時期農婦為農忙的農夫精心準備的「擔菜飯」又名「豐收飯」。享用完美食,悠閒漫步在池上美麗的大坡池,欣賞滿池的蓮花,最後搭乘幸福專車回到臺東郵局,結束此次活動。
主辦單位 台東郵局
參加人數 80

活動成果:

  • 為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拓展人際關係,臺東郵局繼今(107)年第1季推出「銀髮健康百分百」活動後,接續於今(16)日推出「銀髮踏青樂悠郵」活動,帶領65歲以上壽險有效契約之要保人、被保人、陪同家屬以及池上鄉8位獨居老人共計80位,進行一趟身心靈的池上田園之旅,為了讓活動更加安全、安心及安穩,活動並安排每車護理人員1名,由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護理人員擔任,全程照顧長者及家屬。

    活動以郊遊踏青為主軸,早上8點一路由臺東郵局出發,首站米國學校,然後到池上金色豐收館,由金色豐收館張組長為大家解說米的由來與分類,了解農業時代牛耕田與磨米的歷史,並且進行土壟遊戲,了解農時磨米的樂趣。接續體驗古早味爆米香DIY,讓長者回憶起兒時農村的記憶,並享用農業時期農婦為農忙的農夫精心準備的「擔菜飯」又名「豐收飯」。享用完美食,悠閒漫步在池上美麗的大坡池,欣賞滿池的蓮花,最後搭乘幸福專車回到臺東郵局,結束此次活動。

    活動中臺東郵局提供每人紀念帽及礦泉水,並可將豐收碗一只與裝置豐收碗布包+筷套組及親手製作的爆米香帶回。

    臺東郵局局長游仁崑表示,希望藉由踏青聯誼讓長者親近自然,迎向健康活力新生活,貫徹中華郵政「長青長、長照短」的政策,提升郵政貼心、溫暖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