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壽險消息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列印

郵政壽險積極打擊金融詐騙 推出「保險防詐大冒險」動畫影片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3/02/22
  • 閱次:2905
為幫助民眾辨識保險詐騙話術及態樣,宣導反詐騙應變作法,中華郵政公司推出「保險防詐大冒險」動畫影片,以提升民眾對保險詐騙的警覺性。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常見的保險詐騙態樣包括製作假文宣與假保單,並標榜低風險、高報酬,以保本、短期解約無違約金、保證固定配息等話術,引誘民眾投保。此外,詐騙集團也常假冒保險公司高層主管或業務員,要求民眾加LINE,進而勸誘保戶將保單解約或辦理保單借款,再投資其他金融商品或推銷來路不明的境外保單。

面對層出不窮的詐騙手法,中華郵政公司提醒民眾,郵政壽險一律以劃撥或存簿儲金扣款,非以現金交付保費。遇假冒保險公司人員或收到來路不明訊息,記得不理會、不點選、不加 LINE「三不行動」,對於任何鼓吹加入投資群組或勸誘買股等訊息,應提高警覺,同時撥打中華郵政免付費專線0800-700-365 或165 反詐騙專線查證。

中華郵政公司將秉持「郵政壽險 安心首選」理念,守護民眾財產安全,防範金融剝削及詐欺行為。

聯絡人及電話:壽險處  楊麗芬副處長 02-23931261轉3362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