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8 列印

最新消息全部消息

呼籲民眾辨明假冒名人投資廣告,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 發布單位:公關科
  • 發布時間:112/07/25
  • 閱次:6641
呼籲民眾辨明假冒名人投資廣告,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一、邇來詐騙集團冒用政府行政機關首長照片、假冒名人在網路刊登廣告或成立假的臉書帳號,以發布投資理財詐騙訊息,誘騙民眾加入LINE群組,或要求民眾點擊連結、填輸入個人資料及下載App,並指示民眾操作買賣股票、期貨、外匯及虛擬貨幣等投資標的,等被害人投入大筆金錢後,再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或延遲出金,目的就是要騙取金錢。中華郵政公司提醒民眾切勿相信。
二、據行政院打詐辦公室表示,針對假冒名人投資廣告,刑事警察局已與Facebook、Google及YouTube等業者合作,於165全民防騙官網增設「檢舉詐騙廣告」專區,提供全民更快速方便的檢舉管道,165收到檢舉後,會儘速通報各網路平臺業者執行下架事宜。民眾亦可隨時撥打165或110向警方求證及報案。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