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04 列印

最新消息全部消息

[歷史消息]郵政壽險深耕公益 落實公平待客精神

  • 發布單位:公共事務處
  • 發布時間:112/10/04
  • 閱次:5590
中華郵政公司實踐郵政簡易人壽保險成立宗旨,提供國民基本經濟保障,落實公平待客精神,並秉持「安心、信賴」信念深耕在地,提供民眾「親切、誠信、效率」服務,舉辦各項關懷弱勢及偏鄉公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用愛與行動守護這片土地。
為落實普惠金融,積極推展微型保險及小額終老保險,中華郵政公司已連續2年獲得金管會微型保險競賽「業務績優獎」、「身心障礙關懷獎」及小額終老保險競賽「友善高齡獎」等3項榮譽。在推動落實公平待客原則政策,更獲得金管會112年評核壽險業前50%業者之肯定。
中華郵政公司長期關懷與照顧身心障礙者及偏鄉弱勢族群,112年7月舉辦郵政壽險盃全國身心障礙桌球賽,提供身心障礙選手累積實戰經驗的競賽舞台,增加選手交流、提升實力及自我肯定機會;同年8月攜手台灣郵政協會,在花蓮與臺東地區辦理郵遞幸福關懷列車物資捐贈活動,將愛心傳遞至偏鄉角落,讓有需要者感受更多溫暖。
為協助醫療系統維持穩定血源及扎根金融保險素養,中華郵政公司112年第3季在全國19個郵局辦理捐血活動、保險知識校園講座、郵政壽險交流座談會等公益活動,鼓勵民眾挽袖捐血、推廣金融保險知識及防詐宣導,為社會公益盡心力,並期藉此交流與互動,發揮企業影響力形成善的循環。
另因應「蘇拉」及「海葵」颱風來襲造成天災損害,及「明揚國際屏東廠房」重大火警,中華郵政公司提供受災保戶快速理賠、寬延繳納保險費、新增之保單借款免息、受災房貸戶可申請寬限期及小額修繕房屋貸款等關懷措施。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將持續秉持「卓越服務」及「全民信賴」理念,貫徹公平待客服務原則,延續愛與關懷,為營造更好的社會而努力。

聯絡人及電話:壽險處 楊麗芬副處長 02-23931261轉3362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