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移至智能客服(另開新視窗)

字型大小 字型小 字型中 字型大

保戶服務保戶申訴

最後更新日期:102/01/01 列印
保戶申訴簡介

保險契約之要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或其他基於保險契約或法律規定,得向保險公司主張權利之人,其提出申訴時,需填寫申訴書,(請下載申訴書)亦可自行以一般信紙書寫,記載姓名、聯絡方式、保單資料、被保險人身分證統一編號、事由及依據(或檢具相關文件)等,依下述任一方式送出,本公司即會派專人辦理。

申訴管道:
1. 郵寄:106409台北市愛國東路216號3樓(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收)
2. 傳真:(02)23914525 (請電話02-23931261#3739確認)
以上第1.2項---請點選此處下載申訴書
3. 線上申訴
注意事項:申訴人須為要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或其他基於保險契約或法律規定,得向本公司主張權利之人。
(*)星號為必填欄位

*申訴人身份

請輸入電話將可得到快速服務


文字限輸入1500字以內

請輸入圖片的驗證碼 顯示驗證碼
換一組圖像驗證文字

隱私權聲明:中華郵政公司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範,就上述輸入所取得之個人資料,僅作處理申訴目的之用,不會將申訴書相關資料移作其他目的使用。倘您不同意提供上述資料於本公司,請恕無法受理。

申訴作業流程圖說明

保戶申訴的申訴案收文有郵寄、傳真、線上申訴三種方式, 當收文後會判斷是否須先送經辦局查明案情, 如果是,先由經辦局查明處理再由承辦單位處理, 如果否,直接由承辦單位處理, 最後再將處理結果回覆給申訴人。

郵政壽險保戶申訴流程圖

申訴作業流程圖